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省實珠海金灣學校啓用

珠江晚報  2018-02-27 08:59

[摘要] 700多名學生昨日走進新校園

昨日上午,廣東實驗中學珠海金灣學校正式啓用。

目前,該校有16個班級736名學生,教師79名。本報記者 張洲 攝

本報訊(記者喬宇 羅漢章)昨日上午,廣東實驗中學珠海金灣學校(金灣一中)2018春季學期開學典禮暨學校啓用儀式在該校舉行。這標志著項目總投資約5.2億元的廣東實驗中學珠海金灣學校正式啓用。目前,該校有16個班級736名學生,教師79名,其中有6名省實本部派駐人員。

廣東實驗中學珠海金灣學校(下稱“省實珠海金灣學校”)位于金灣區湖濱路以南、省道272線以西。學校建設將嶺南建築風格與現代建築工藝相結合,按國家級示範性普通高中60個教學班、3000名學生的標准和規模設計建設,項目總投資約5.2億元(含教育教學設備設施)。

據悉,省實珠海金灣學校是省內所省屬高中和地方政府合作辦學的市屬公辦高中,該校生源中有80%面向全市非金灣區內招生,20%面向金灣區招生。該校現有16個班級736名學生,其中高一年級12個班,高二年級4個班。在師資方面,現有79名教師,其中有6名省實本部派駐人員。

當天上午,省實珠海金灣學校舉行了簡短的校名揭幕儀式。在揭幕儀式結束後,特意從廣州本部趕來的廣東實驗中學交響樂團、合唱團及舞蹈團,陸續獻上了形式多樣的文藝表演。隨後,省實珠海金灣學校全體學生誦讀了《少年中國說(節選)》,整場活動在廣東實驗中學校歌的奏唱中落下帷幕。

廣東實驗中學校長全漢炎表示,省實近年來積極探索集團化辦學,輸出先進的教育理念、管理經驗和校園文化。隨著省實珠海學校正式啓用,省實正式形成了一校六區的辦學格局。全漢炎勉勵現場學生要努力奮鬥、不負芳華,在自主規劃和選擇發展的同時,還要培養中國精神和家國情懷。

珠海市教育局局長林日團表示,正式全面啓用廣東實驗中學珠海金灣學校是省實珠海學校辦學的裏程碑,也是珠海市教育事業發展的大事,標志著珠海市教育均衡化發展又往前推進了一步。

珠海市副市長閻武、省教育廳、珠海市教育局、金灣區委、區政府、廣東實驗中學等單位相關領導出席了啓動儀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