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交通新進展,2018各項記錄持續刷新!

澳門房天下  2018-02-26 10:44

[摘要] 經過30多年的發展,珠海市已經建立起了海陸空立體化的綜合交通運輸網,隨著新一年規劃的落地、實施、完善,未來的珠海發展潛力巨大。

珠海北隧道全面建成

港珠澳大橋珠海連接線的核心控制性工程、世界斷面的公路隧道——北隧道在24日全面建成。拱北隧道的建成,標志著港珠澳大橋珠海連接線關鍵核心技術取得重大突破。其中,在拱北隧道建設的5年多時間裏,不僅確保了6億多人次和1.6億車次車輛的安全順暢通關,並開創了國內首例“曲線管幕+凍結法”施工方法,其管幕長度、管幕面積和凍結規模均刷新了世界同類隧道的施工紀錄。

地處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的珠海公路口岸,是港珠澳大橋的重要配套工程,總用地面積107.33萬平方米,包括口岸功能區、口岸配套(綜合配套區和商務配套區)、口岸道路、加油加氣站、人工島變電站。其中口岸功能區包括旅檢區、貨檢區、口岸辦公區、市政配套區、口岸交通配套區(珠海側交通中心)和交通連廊。

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建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蔣偉表示,從現在開始,各標段施工單位負責人已經就位,並組織施工隊伍開工,“我們的目標是力爭3月底完成口岸整體工程移交,確保滿足大橋5月份試運營的條件。”

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日前完成交工驗收。曆經十余年的研究論證與施工建設,世界最長跨海大橋通車在即。島隧工程通過自主創新,首次采用鋼殼混凝土(三明治)結構,通過工廠化制造,使用吊重達12000噸、全回旋吊重達7000噸的“振華30”號起重船在海上安裝,就位後通過主動頂推止水,實現安全、快速、高精度隧道貫通,多項技術創下世界。

洪鶴大橋是珠海交通主骨架的重要節點。項目起點位于珠海市香洲區南屏鎮洪灣,對接港珠澳大橋連接線,並與廣澳高速珠海段及橫琴二橋形成十字交叉,是未來珠海大道南側的東西向交通要道,對橫琴和西部城區的發展意義重大,近日,全線個完成的主體承台完成澆築。

其中洪鶴大橋主橋(跨越洪灣水道和磨刀門主航道)爲兩座主跨500米的斜拉橋,刷新了珠海市斜拉橋跨徑的紀錄。洪鶴大橋2標段8號墩從春節前就開始進行承台澆築。承台之上,這裏將建起160多米高的大橋主塔,因此該承台非常關鍵。而支撐起如此大的主塔,承台對耐久性工藝要求非常高。

今年珠海重點交通項目建設正在快馬加鞭。要暢通對外交通,加快完善港珠澳大橋配套設施及銜接路網建設,積極推進金琴快線北延段等項目對接深中通道,配合推進珠江肇高鐵前期工作,爭取將深珠高鐵納入國家和省相關規劃,推動開展黃茅海大橋前期工作。

完善城市組團交通網絡,繼續開展地鐵前期和相關工作,加快東西通道香海大橋、洪鶴大橋、鶴港高速一期和南北通道興業快線北段、金琴快線、情侶路南段主輔線工程建設。加快十字門隧道、黑白面將軍山隧道、大橫琴山隧道建設。一季度開工金海大橋,上半年開工板樟山新增隧道、香海大橋支線,年內開工古元大道。

加強港口、機場、口岸建設。開展珠海機場總體規劃修編,推進機場改擴建和機場綜合交通樞紐工程,加快機場升級改造和航空物流園建設進度。完成通用機場一期建設。加速發展民航客貨運輸,增開航線航班。增強港口集疏運功能,發展壯大西江港口聯盟,推進高欄集裝箱碼頭二期等項目建設,推動北方石油石化碼頭等項目開工,啓動高欄港區20萬噸級主航道前期工作。

還將推進洪灣漁港建設,打造國際漁業物流港。推進橫琴口岸綜合交通樞紐和青茂口岸建設、灣仔口岸遷建、北口岸和九洲港口岸改造,加強智慧海防與打私建設。

經過30多年的發展,珠海市已經建立起了海陸空立體化的綜合交通運輸網,隨著新一年規劃的落地、實施、完善,未來的珠海發展潛力巨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