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珠海保稅區跨境電商迎來開門紅

珠海特區報   2018-02-26 09:26

[摘要] 昨日,記者從珠海保稅區管委會獲悉,今年該區跨境電商産業在新修訂的扶持政策助推下迎來了開門紅,1月份跨境電商進出口業務通關票數50323票,同比增長105.2%,貨值1136萬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31.2%。

昨日,記者從珠海保稅區管委會獲悉,今年該區跨境電商産業在新修訂的扶持政策助推下迎來了開門紅,1月份跨境電商進出口業務通關票數50323票,同比增長105.2%,貨值1136萬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31.2%。

跨境電商是一種新興業態,珠海保稅區珠澳跨境區作爲我市目前已封關運作成熟的海關特殊監管區,在發展跨境電商上獨具優勢。據悉,保稅區在2016年出台了《珠海保稅區 珠澳跨境工業區珠海園區電子商務産業發展扶持資金管理辦法(暫行)》,從企業落地、企業運營、平台建設等十個方面對電商企業給予扶持。去年底,保稅區根據跨境電商發展情況對相關政策進行修訂,並于今年1月1日起實施,主要增加了關于人才培養、自主品牌培育等內容,2018年度預算安排專項資金1000萬元。珠海保稅區還設立了跨境區産業孵化基地,重點扶持跨境電商産業發展,目前已有7家企業入駐。

珠海保稅區管委會有關人士表示,該區將積極研究跨境電商新業態,加大對跨境電商産業的支持力度,充分發揮毗鄰澳門的地緣優勢和自身作爲海關特殊監管區的功能政策優勢,利用省、市和港澳地區成熟的招商活動和招商平台開展招商引資活動,促進跨境電商企業集聚。據悉,目前該區吸引了不少澳門企業及國內知名電商考察洽談,已有易跨境、惠澳、樂活島、風雷科技、瑪嘉斯、健國物流等一批跨境電商項目落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