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房價格連續16個月下降 深圳樓市走向何方?

珠海特區報   2018-02-08 09:57

[摘要] 2018年開年,深圳樓市延續了最近一輪調控以來的趨勢,1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價54240元/平方米,連續16個月下降。

2018年開年,深圳樓市延續了最近一輪調控以來的趨勢,1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價54240元/平方米,連續16個月下降。

記者調查發現,在過去16個月裏,深圳樓市在房價平穩下調、成交量大幅下降的同時,投機炒房的行爲大幅減少,而“租購並舉”等長效機制正在加快構建。2016年10月深圳實施新一輪調控政策,加碼限購、限貸後,一手住宅整體開盤銷售率降低,二手房源成交周期變長,不少投資客離場。

據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監測,“深八條”實施前開盤銷售率基本在60%以上,而2017年一手住宅整體開盤銷售率約25.2%。另據統計,2017年深圳二手房交易中,改善、投資置業比例分別回落6.6%、5.5%。

新一輪調控以來,在房價穩中有降的同時,深圳樓市成交量出現大幅下降。據統計,2017年深圳一手住宅成交面積爲十年來。此外,全市二手住宅共成交63578套,較2016年下降33.7%。進入2018年,成交仍然低迷。1月份深圳一手住宅成交量環比下降14.5%。

2017年,深圳加速推進房地産市場改革。隨著“租購並舉”的利好政策不斷出台,長租公司、開發商、銀行、政府等各方爭相進入深圳長租市場,關于住房租賃的金融創新服務不斷推出。碧桂園、招商蛇口推出自有公寓品牌,萬科、深業集團介入城中村改造、開展規模化租賃,建設銀行推出長租房源、針對租戶和房東分別推出“按居貸”和“存房貸”業務,首單住房租賃類REITs在深交所發行,深圳市人才安居集團有限公司競得4宗70年“只租不售”宅地,深圳市住房租賃交易服務平台上線測試……

“在今後3至5年內,深圳樓市調控不會放松。”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深圳將采取短期政策與長期制度相結合的思路,圍繞“房住不炒”基調,繼續實施限購、限價、限貸、限售等調控政策,確保房價在未來幾年“環比不增長”,並通過增加租賃住房用地和人才保障房用地供給,加快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加快長效機制建設。

此外,業內人士認爲,從長期看,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加快建設,深圳與周邊城市的經濟合作交流也會更加頻繁,樓市長期看依然樂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