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鍾小健:辣招曝光不致澳門樓價大跌

市民日報  2018-02-06 09:47

[摘要] 特區政府提案向已有住宅物業人士或公司在增購住宅時,加徵印花稅

特區政府提案向已有住宅物業人士或公司在增購住宅時,加徵印花稅,地產業總商會會長鍾小健預期已曝光的樓市調控新措施不會令樓價大跌;他指解決樓價高低只屬短期行為,立法則屬長期行為「易請難送」,本澳未來若有需要再調節樓市,會為政府增加難度。

鍾小健昨日接受訪問時表示,政府出招調控樓市出發點是希望市場健康發展,調控措施是需要的,「但效益有幾大呢」?

「樓價要跌唔係咁易」,預計樓市調控新措施不會令樓價大跌。他指解決樓價高低只屬短期行為,立法則屬長期行為「易請難送」,樓價是隨着整體經濟變化而變化,若本澳未來有需要再調節樓市,會為政府增加難度。

他續稱,「現時出來反映意見的人應該不是大部分市民的聲音,因為大部分市民的聲音應該是有物業的人,無物業的人定會有聲音,我有樓揸住我都唔想樓價跌,因為這是城市價值」。每個決定必會有主觀效果及客觀效果,需考慮衍生的正副作用比例,以及是否對症下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