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橫琴新政以系列扶持政策吸引澳門企業

珠海特區報  2018-02-06 09:36

[摘要] 近期,橫琴新區爲了支持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産業園(以下簡稱産業園)加快發展及推進企業入園,出台了一系列産業、科技、人才等多方位扶持政策。

近期,橫琴新區爲了支持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産業園(以下簡稱産業園)加快發展及推進企業入園,出台了一系列産業、科技、人才等多方位扶持政策。爲加深澳門中醫藥企業、機構及行業協會對政策的進一步了解,産業園于2月5日在澳門貿促局多功能廳舉行政策宣講會,吸引了衆多澳門特區政府相關部門、中醫藥企業、行業協會、科研機構代表出席。

宣講會上,産業園相關人員對《橫琴新區支持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産業園發展的若幹措施》及橫琴新區在公共平台、科技計劃項目配套、企業研發、人才補助等多方面的扶持政策進行了詳細解讀。

現場澳門企業代表反響十分熱烈,認爲橫琴新區此次出台的扶持政策針對性強、含金量高,回去以後將認真研究政策內容,並結合企業在産業園的發展計劃,在滿足申報要求的前提下積極申報科技政策扶持,爭取獲得更多的政府資源支持,把企業在産業園做大做強。

據了解,近期橫琴新區出台的《橫琴新區支持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産業園發展的若幹措施》共14條,條款中明確了企業在人員、稅收、科技成果等方面達到一定條件下,將針對入園企業的需求,從設備購置補貼、場地租金補貼、企業納稅返還、科研成果獎勵、國際認證補助等方面提供專項支持。

其中,産業園重點引進的研發、檢測、認證機構,經橫琴管委會核實符合條件的,可獲得1000萬元的設備購置補貼。入園企業從進駐之日起,即可獲得50元/平方米/月,可累計36個月的場地租金補貼,對符合條件的港澳企業及研發機構,補貼標准可提高至100元/平方米/月。

此外,在鼓勵重大新藥創制方面,首次獲得國家一類新藥證書的企業及研發機構可獲得一次性獎勵1000萬元。對企業在臨床前研究及臨床試驗各個階段首次取得成果,均給予一定程度的獎勵。在國際認證方面,入園企業産品獲得美國及歐盟注冊認證,單個企業可獲600萬元補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