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西區教育不用愁!2018年這些學校要投入使用...

澳門房天下  2018-02-05 16:26

[摘要] 航空新城將迎來首所初中,斗門要新建5所學校!

2018年珠海西區都對教育配套投入了重金,隨著優質學位越來越多,將有效緩解金灣、斗門轄區學位緊張,入學難等民生問題。下面就來盤點一下珠海西區一些在建的中小學,看看是不是在網友們的家門口,何時投入使用。

一、金灣3所新學校在建

據了解,2017年金灣航空新城小學正式開學,在2018年將加快林偉民紀念小學、虹晖小學建設,實施礦山小學遷址新建工程及中興小學、小林中學綜合樓改擴建工程,啓動航空新城中學建設,完成航空新城幼兒園改造,項目建成後新增公辦小學學位4845個、初中學位2400個,可提供幼兒園學位2130個,有效增加公辦優質學位供給。

1、航空新城將迎來首所初中

目前金灣擁有四所初中,三灶中學、金海岸中學、紅旗中學和小林中學,而航空新城片區尚未擁有一所初中。2017年12月底,航空新城中學(暫定名)將啓動建設,目前已經啓動前期准備工作,預計2018年上半年動工。據悉,該學校位于金湖大道和機場東路(省道S272)交叉口保利香槟一側,設計規模爲30個班,總占地3.7萬平方米。

據悉,根據航空新城控規,該片區居住人口爲9.2萬人。考慮到外來人口的因素,在人口規模的基礎上預留一定彈性,所以該片區預留了兩塊初中教育用地,此次使用的就是其中一塊教育用地。相關人士表示,待航空新城中學建成投入使用,航空新城將擁有公辦小學和公辦初中,滿足轄區居民接受義務教育的需要。

2、林偉民紀念小學提供1620個學位

2017年年底,珠海市住規建局對金灣區林偉民紀念小學用地規劃許可進行批前公示。

珠海學校

林偉民紀念小學用地公示

據了解,金灣區林偉民紀念小學位于三灶鎮金海岸大道南側、園林路西側,該小學位置優越,交通便利,按《廣東省中小學建設標准》規劃建設,占地面積25110平方米,建設規模爲36個班,在校學生約1620人

3、金灣虹晖小學預計2019年9月秋季投入使用

2017年年底,珠海市金灣區虹晖小學建設工程規劃許可也進行了批前公示。

珠海學校

金灣虹晖小學效果圖

據了解,虹晖小學位于金灣區紅旗鎮碧溪東路東側、三板路南側,建設用地面積3萬多平方米,總建築規模25757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築面積21778.17平方米,地下建築面積3979.7平方米,建築層數爲地上6層,地下1層,建築高度23.7米。金灣區虹晖小學按36個教學班設計,在校生可達1620人,總投資約1.29億元。

二、2018年斗門新建5所學校

在2017年時間,斗門教育方面取得不錯的發展,區實驗二小已完工並投入使用;而在新的一年裏,斗門區委、區政府還將加大投入教育方面投資,推動珠峰實驗學校、齊正學校、黃楊小學、西湖中學、博雅中學等5所新建學校加快推進,斗門鎮初級中學、實驗小學、白藤湖中學等6所學校加快改擴建及15所學校校安工程建設,未來斗門新城教育配套將再進一步完善。

1、博雅中學規劃1800個學位

2018年2月1日,小編由珠海住建局獲悉,住建局發布了珠海市博雅中學(原斗門區第三中學)批前公示,斗門區博雅中學即將要動工建設。

珠海學校 

斗門區博雅中學總平面圖

珠海學校 

斗門區博雅中學效果圖

據了解,斗門區博雅中學位于珠海市斗門區白蕉鎮和益東路以東。建設總用地面積41571.58㎡,建設總建築面積36311.38㎡,本次報建總建築面積22104.73㎡,容積率爲0.79,綠化率爲35%。

從公示的總平面圖可見到,斗門區博雅中學將建設3棟綜合樓、2棟教學樓、一棟學生宿舍以及一棟體育館。建設規模爲36個班,在校生1800名學生

2、珠峰實驗學校2019年秋季招生投入使用

珠峰實驗學校用地面積64202平方米,一期總建築面積25737. 25平方米,一期規劃54個班,2520個學位。項目2017年7月開工建設,現進行場地軟基處理施工,預計2018年底完成完成主體結構工程,2019年秋季招生投入使用。

珠海學校 

珠峰實驗學校總平面圖

 珠海學校

珠峰實驗學校效果圖

3、齊正小學提供1080個學位

據了解,齊正小學(原白藤東小學)項目總建築面積約16285. 71 平方米,規劃24個教學班,每班45人,共計1080個學位力爭2018年底完成主體結構工程,2019年秋季招生

 珠海學校

齊正小學總平面圖

珠海學校 

齊正小學效果圖

4、選址乾務 珠海中學新增約6000個公辦高中學位

2017年10月份,珠海中學項目開工儀式在斗門區乾務鎮舉行。珠海中學將按照國家級示範性普通高中標准建設,計劃引入華中師範大學合作辦學,力爭2018年8月底完成一期工程建設,建成後將新增約6000個公辦高中學位。

 珠海學校

珠海中學區位圖

 珠海學校

珠海學校

珠海中學效果圖

珠海中學項目用地面積約34萬平方米,擬建總建築面積約20萬平方米。該項目爲寄宿制高級中學,擬規劃設置120個全寄宿高中班,預計可容納約6000名學生。項目統一規劃,分期建設。力爭2018年8月底完成一期工程建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