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東莞將取消積分入戶!8類重點群體落戶限制放寬!

東莞時間網  2018-02-05 09:30

[摘要] 定了!東莞要取消積分制入戶!

定了!東莞要取消積分制入戶!

2月2日上午,市委副書記、市長梁維東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會議,審議通過《東莞市推動非戶籍人口在城市落戶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等重要文件。

根據《實施方案》,我市將取消積分制入戶,實施參加城鎮社會保險滿5年且辦理居住證滿5年爲入戶條件的居住社保入戶。“十三五”期間,全市努力實現50萬左右非戶籍人口在我市落戶,戶籍人口城鎮化率提高到92%以上,戶籍人口城鎮化率和常住人口城鎮化率差距縮小2個百分點以上。

沒錯!

東莞市將取消積分制入戶!

是不是激奮人心?!

具體怎麽實施,趕緊看過來!

具體措施包括,放寬八類重點群體的落戶限制;優先解決非戶籍人口存量問題,進一步放寬外來務工人員落戶限制;升級常住人口信息管理系統,進一步完善審核流程,實現戶政業務網上辦理和戶籍檔案電子化管理。

根據《實施方案》,我市將出台相關配套機制,具體包括加大對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的財政支持力度並建立動態調整機制,建立城鎮建設用地增加規模與吸納農業轉移人口落戶數量挂鈎機制,完善城市基礎設施項目融資制度等。同時,建立進城落戶農民“三權”維護和自願有償退出機制。將進城落戶農民完全納入城鎮住房保障體系。落實進城落戶農民參加城鎮基本醫療保險、養老保險等政策。確保進城落戶農民子女受教育與城鎮居民同城同待遇。

八類重點群體落戶限制放寬

1.農村學生在我市大中專院校就讀將戶口遷入學校的人口;

2.農村青年參軍退伍、轉業後升學將戶口遷入的人口;

3.在城鎮就業居住5年以上的人口;

4.舉家遷徙的農業轉移人口;

5.新生代農民工;

6.高校及職業院校畢業生;

7.技術工人;

8.留學歸國人員。

備注:其中第1至第5類重點群體,屬放寬限制群體,要制定更加寬松的政策措施;第6至第8類重點群體,屬全面放開落戶限制群體,要堅決取消相關限制條件。

值得一提的是,農村籍高校學生來去自由

全面實行農村籍高校學生來去自由的落戶政策,高校錄取的農村籍學生可根據本人意願,將戶口遷至高校所在地,畢業後可根據本人意願,將戶口遷回原籍地或遷入就(創)業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