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7年73%房企業績預增 29家利潤增幅超100%

中國經濟網  2018-02-05 09:26

[摘要] 近日,各大房地産企業先後發布了2017年度業績報告。從報告中可以看出,2017顯然成爲房企“大豐收”的一年,基本實現了利潤的全線爆發。

近日,各大房地産企業先後發布了2017年度業績報告。從報告中可以看出,2017顯然成爲房企“大豐收”的一年,基本實現了利潤的全線爆發。

82家房企中僅8家虧損

據中原地産研究中心統計顯示,截至日前,公布2017年年報預告的房地産上市企業合計82家。其中有60家企業的業績預告是預盈與預增,占比高達73%。

在這82家房企中,預計虧損的企業只有8家,不足10%,而且虧損企業基本上是處于轉型中。此外,2016年虧損的陽光股份、*ST松江等12家房企全部由虧轉盈。

據中原地産計算,宋都股份、京漢股份、甯波富達等29家房企的業績預計增長達100%以上。

龍頭房企收入利潤雙升

在整個行業持續保持良好發展態勢的背景下,幾大龍頭企業也實現了銷售業績的快速增長,收入、利潤同比均有提升。

綠地控股1月11日發布2017年業績快報顯示,全年實現全年營業總收入2901億元,同比增長17%;利潤總額191億元,同比增長32%;歸母淨利潤90億元,同比增長24%。

招商蛇口1月15日發布業績公告顯示,全年總營收755.38億元,同比增長18.82%;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22.14億元,同比增長27.48%。

此外,保利地産、綠地控股等業績增長均在25%上下。

千億房企數量超過16家

數據顯示,2017年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16.9億平方米,同比增長7.7%;商品房銷售額13.4萬億元,同比增長13.7%。

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表示,雖然樓市調控重壓,但市場表現依然樂觀。從全國看,房地産銷售面積與金額再次刷新曆史同期紀錄,房企年度目標完成平均超過100%。大部分房企超額完成年度任務,千億房企數量在2017年超過16家。

“上述公布利潤預告的82家房企中,公布銷售業績的房企合計42家,合計銷售額43897億元,同比2016年同期的29460億元上漲50%。”中原地産分析師表示。

2018年將面臨雙重壓力

雖然2017年房企普遍收獲滿滿,但這個勢頭在今年或將迎來變數。

有媒體報道,近日已有部分銀行下發相關文件,或已暫停受理房地産行業新增授信業務,或暫停開發貸業務,加之未來可能出現的加息、資本市場的管控、企業到期債務兌付等情況,或將導致房企在今年面臨業績下滑的壓力。

據平安證券分析師楊侃預測,2018年銷售面積將同比降5%左右。中原地産分析師也認爲,宏觀調控政策已經開始影響房企銷售業績,中小房企在新的一年中將面臨全面困境。

同時,中原地産分析師也指出,綜合融資渠道收窄、彙率波動、海外融資難等因素,今年將成爲最近4年中房企資金壓力的一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