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1月份樓市成交量降幅顯著 調控深入推進

證券日報   2018-02-02 09:21

[摘要] 1月份包括北京、上海、南京等15個具有代表性的樓市成交量出現同比下降,北京的降幅尤爲明顯,分析人士稱,去年12月年底翹尾行情透支了購房需求,不利于今年1月份的成交,預計今年樓市成交或呈現穩中略有下滑的趨勢。

1月份包括北京、上海、南京等15個具有代表性的樓市成交量出現同比下降,北京的降幅尤爲明顯,分析人士稱,去年12月年底翹尾行情透支了購房需求,不利于今年1月份的成交,預計今年樓市成交或呈現穩中略有下滑的趨勢。

剛剛過去的1月份,各部委相繼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要求,深化樓調控並推進住房制度改革,與此同時,各地召開的地方兩會對于2018年樓市發展也做出了具體部署,住房租賃市場建設再度迎來政策風口。整體來看,隨著保剛需、抑需求的樓市調控深入推進,1月份包括北京、上海、南京等15個具有代表性的樓市成交量出現同比下降。

據中國指數研究院統計的上述15個熱點城市成交數據顯示,2018年1月份,一線及二三線代表城市周均成交量同比、環比均呈現不同程度的回落態勢。其中,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月度周均成交量同比降幅超一成,北京、廣州、深圳月度周均成交量環比下降。在這之中,北京成交量同環比降幅尤爲顯著。二三線代表城市月度周均成交量同環比降幅均超一成,其中青島、南甯、濟南等地較去年同期下降明顯。

相關專業人士表示,12月份樓市成交有所反彈並出現年終翹尾行情,主要原因是年底開發商推盤量增加,並且部分城市網簽放松。但去年年底的翹尾行情對購房需求有所透支,不利于今年1月份的樓市成交,考慮到因城施策的精准樓市調控和日益趨緊的金融環境下,預計今年樓市成交量將表現得較爲穩定,並在此基礎上呈現穩中略有下滑的趨勢。

中國指數研究院分析師認爲,2018年調控政策仍將保持連續性和穩定性,繼續嚴格執行各項調控措施,持續收緊房地産金融端,嚴控房地産風險,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同時也將繼續加大房地産市場秩序規範整頓力度,始終保持高壓嚴查態勢。結合2017年的調控政策執行情況,預計2018年一二線熱點城市調控政策將持續,而去庫存完成情況較好、房價上漲較快的重點三四線城市,政策也將適時跟進、深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