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許龍通倡增樓宇供應非遏抑需求

澳門日報  2018-02-02 09:11

[摘要] 政府擬加徵非首置印花稅,北區社諮會委員許龍通認為,加徵“取得印花稅”雖說可增加投資者炒賣成本、遏制需求,但擔心有副作用。他建議應該增加供應量,而非不斷遏抑需求。

憂“辣招”有副作用

政府擬加徵非首置印花稅,北區社諮會委員許龍通認為,加徵“取得印花稅”雖說可增加投資者炒賣成本、遏制需求,但擔心有副作用。他建議應該增加供應量,而非不斷遏抑需求。

許龍通指出,“新辣招”一旦出台,現已持有多個物業的投資者不會輕易出售手上持有物業,或叫價會較進取,因日後要再購買物業成本增加,故會減少二手樓盤的流動性。現時已供應量不足,樓價必定難以回落,甚至乾升。預料成交量會進一步萎縮,地產業界尤其中小微型中介公司經營會更困難。

對首置無幫助

對於首次置業人士並沒有幫助,因首置人士很大一部分是有能力供樓,但負擔不起首期而且無法置業,法案並沒有照顧到這批人士,使其依然買不起私樓,無資格申請公屋。

他建議新政策在壓制房屋炒賣的同時,亦應創設條件讓有一定經濟基礎及收入的首次置業人士有機會上樓。要優化現時出租房屋稅務申報的制度,參考違例泊車罰款規定,向主動申報交稅的業主減免部分稅金,對不申報者增加罰則,從而推動業主申報房屋出租,讓政府掌握相關數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