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澳門空置樓不課稅擬取消 徵收百分六房屋稅

澳門日報  2018-02-01 09:17

[摘要] 政府提交《修改〈市區房屋稅規章〉》法案,建議取消空置房屋不課稅的規定,日後將視之為“非出租房屋”,收取百分之六房屋稅,政府相信此舉會增加持有空置房屋者的成本,有助釋出更多“出租盤”。


增持有者成本   釋放更多租盤

【本報消息】政府提交《修改〈市區房屋稅規章〉》法案,建議取消空置房屋不課稅的規定,日後將視之為“非出租房屋”,收取百分之六房屋稅,政府相信此舉會增加持有空置房屋者的成本,有助釋出更多“出租盤”。日後會建議拉近“出租房屋”與“非出租房屋”的稅率差距,並會持續研究開徵房屋空置稅。

徵收百分六房屋

法案建議,日後仍在放租且沒有人使用的出租房屋將被視為非出租房屋,並且適用非出租房屋的相關規定,直至其成功出租為止。

據現行《市區房屋稅規章》規定,須徵稅的房屋分為非出租房屋和出租房屋兩類,前者稅率百分之六,後者百分之十。

政府認為,修章後可增加持有空置房屋者成本,尤其是部分不遵守法律規範的納稅人,或會因稅負增加而更有可能將空置房屋投入租務市場,並可減省與空置房屋相關的一連串工作的行政成本,釋放出部分人力資源,用於處理更具迫切的稅務工作。以二○一七年資料估算,政府可增收約一千七百五十萬元房屋稅收。

縮出租非出租稅差

除廢止《市區房屋稅規章》中有關空置的規定外,社會有意見認為,出租房屋的業主不主動向稅務當局申報租賃事宜,在某程度上是由於出租房屋的房屋稅率過高,並建議減低出租房屋的稅率,甚至劃一出租房屋和非出租房屋的稅率,向業主提供更大經濟誘因自發地申報。經研究,建議可嘗試將出租房屋與非出租房屋的房屋稅率差距拉近,並持續觀察措施推出後的市場反應,及時適當調整。

對於社會有意見認為可考慮徵房屋空置稅,打擊樓宇囤積。政府表示,開徵有關稅種要克服種種對空置房屋認定的問題,執行存在相當困難,須持續研究。

法案建議該規定適用於一八年度起的市區房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