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産進入"平台整理期" 多房企高管稱房價不會暴漲暴跌

證券日報   2018-02-01 09:11

[摘要] 日前,在首屆華夏地産投融資峰會上,多位房企高管和業內人士均認爲,房價難以再暴漲暴跌,長效機制正在路上。前海開源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看來,除了一些剛性需求購房,房産配置一定要選擇核心區域、核心地段。新城控股集團高級副總裁歐陽捷認爲,我國住房市場沒有大起也沒有大落,房價不會暴漲也不會暴跌。

日前,在首屆華夏地産投融資峰會上,多位房企高管和業內人士均認爲,房價難以再暴漲暴跌,長效機制正在路上。前海開源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看來,除了一些剛性需求購房,房産配置一定要選擇核心區域、核心地段。新城控股集團高級副總裁歐陽捷認爲,我國住房市場沒有大起也沒有大落,房價不會暴漲也不會暴跌。泰禾集團副總裁沈力男也表示,從中長期來看,房地産市場會溫和地保持這樣一個節奏的上漲,不會大起大落。

2017年全年,北京樓市不管是新房還是二手房市場,成交量都幾乎同比減半,目前仍處于低迷期。不過,2017年,盡管全國多城調控政策嚴厲,但房企銷售額卻創下曆史新高。在這種行業格局下,未來房地産市場發展走勢備受關注。

日前,在首屆華夏地産投融資峰會上,多位房企高管和業內人士均認爲,房價難以再暴漲暴跌,長效機制正在路上。

著名財經評論家、華夏時報總編輯水皮表示,從2016年10月份算起,中國房地産市場進入了新一輪宏觀調控周期,新的周期也出現了新的情況,房地産的成交量和成交面積卻創出了曆史新高,房地産經過上一輪的報複性上漲之後,進入了平台整理期。

水皮進一步稱,進入這個平台整理期之後,宏觀調控可能會有新的動作,在金融支持方面嚴加管束。現在流動性面臨著收緊,M2已經回落到8.2%,未來三年金融政策會更加趨緊,已經提出了管住貨幣總閥門的說法,金融對房地産的支持進入一個瓶頸周期。房地産市場開始進入産品時代,需要靠各家地産公司的內在實力來定天下。

“中國人的投資渠道非常有限,從大的方向來看,要麽是炒房,要麽是炒股,過去十年中國家庭大概70%的資産是配置在房地産上。”在前海開源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看來,除了一些剛性需求購房,房産配置一定要選擇核心區域、核心地段。房價的決定性因素很多,稀缺性和區位是最關鍵的因素。樓市調控後,房地産市場會出現嚴重的分化,非核心區域的住房或許面臨比較大的調整。

楊德龍進一步表示,樓市的調控的宗旨,就是讓樓市回歸到居住的本原。2016年年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提出,“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十九大再次強調了“房住不炒”的總定調,其實就是通過政策的調控,防止大量資金集中在炒樓上,讓更多的資金流入到實體經濟。

而關于未來房地産市場發展的趨勢,新城控股集團高級副總裁歐陽捷認爲,我國住房市場沒有大起也沒有大落,房價不會暴漲也不會暴跌。非都市圈城鎮化接近尾聲,都市圈惜土如金,發展受到限制,房地産市場的蛋糕一年比年小,未來樓市將呈現“大穩小亂”的態勢,行業壟斷加速來臨。高能級城市住房將成爲奢侈品,好地段核心商業仍然是投資品,高成長企業股票也是市場投資的潛力股。

對此,泰禾集團副總裁沈力男也表示,房地産兼具居住和投資屬性,在資産配置上,它具有不動産的特性,從中長期來看,房地産市場會溫和地保持這樣一個節奏的上漲,不會大起大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