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杭州擬建人才專項租賃用房 以中小戶型單身公寓爲主

浙江在線  2018-01-31 09:17

[摘要] 引才更要聚才,作爲國家首批住房租賃試點城市,杭州打算加大人才的住房保障力度。

建設獨特韻味別樣精彩的世界名城,離不開人才的支撐和保障。在杭州大力實施人才強市戰略下,國際高端人才、海外才智之士紛至沓來。引才更要聚才,作爲國家首批住房租賃試點城市,杭州打算加大人才的住房保障力度。

記者1月29日獲悉,《關于市區人才專項租賃住房建設管理工作的指導意見(征求意見稿)》正在“中國杭州”政府門戶網站進行網上聽證。從今年起到2021年底,杭州市區將按每年出讓住宅用地面積不少于5%的比例提供用地,專門建設人才專項租賃住房。

《指導意見》提出,人才專項租賃住房用地單獨出讓,各做地主體原則上每年宗出讓的商品住宅應作爲人才專項租賃住房用地,最遲在當年6月30日前公告挂牌,否則將暫停其後續商品住宅用地出讓。

人才專項租賃住房土地出讓半年內需開工,開工三年內需竣工交付。

在安排人才專項租賃出讓用地時,各做地主體要充分考慮産業結構、人才分布等因素,向人才集聚區域傾斜。選址規劃時要注重周邊配套服務功能。

《指導意見》對人才專項租賃住房戶型結構作出了要求:以中小戶型的單身公寓爲主,70平方米以下套數占總套數比例一般不低于80%。

在分配管理上,人才專項租賃用房統一納入杭州市住房租賃監管服務平台,確保用于人才租賃使用,嚴格禁止“以租代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