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五年建五十萬套租賃房

澳門日報   2018-01-30 09:23

[摘要] 北京加大租賃住房供應。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副主任鄒勁松表示,每個租賃房項目要配建一定比例的集體宿舍,解決城市普通勞動者的住宿問題。

【中新社北京廿九日電】北京加大租賃住房供應。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副主任鄒勁松表示,每個租賃房項目要配建一定比例的集體宿舍,解決城市普通勞動者的住宿問題。

廿九日,北京市十五屆人大一次會議舉行新聞發佈會,鄒勁松在會上做出如上表示。

北京不斷完善“租購並舉”住房保障體系,一七年十月,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利用集體土地建設租賃住房工作的有關意見》,提出全面加大租賃住房建設,多主體增加保障房供應。

“租購並舉”如何理解?他認為,“租”放在“購”的前面,是希望引導民眾建立合理的住房消費梯級理念,尤其新畢業的大學生、新就業的職工,暫時購買能力不足,可先通過“租”解決住房需求。他說,將加大租賃住房的供給和監管,規範租賃市場。從一七年起五年內,計劃建設租賃住房50萬套,主要通過集體建設用地安排;一七年租賃房供地超過200公頃。正研究針對集體土地租賃房投融資產品,供各區政府、各建設主體選擇使用,以解決資金問題。

租賃住房要建成甚麼樣?他透露,主要滿足以下幾類人群需要:首先,滿足職住平衡,滿足周邊就業人群需求;第二,滿足各區公租房備案家庭需要,承租者按市場價格交租金,政府為其發放補貼,或由區政府將市場上的租賃房回租,以公租房價格出租給公租房家庭;第三,要求每個租賃房項目,配建一定比例集體宿舍,解決周邊的城市生產、運行、服務人員等普通勞動者的住宿問題。另外,北京還將加大公租房分配力度,目前北京公租房項目已建設20萬套,累計分配15.76萬套,分配率78.8%;一八年將分配公租房1.5萬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