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溫和調控蒸發虛高房價 租賃市場迎政策風口

證券日報  2018-01-29 09:13

[摘要] 近兩周,地方兩會密集召開,多地定調2018年經濟發展目標和改革方向。去産能、去杠杆、房地産、財稅等內容與民生息息相關,各地在相關領域將有哪些具體規劃和舉措,本報今日進行盤點,並請專家作出分析。

近兩周,地方兩會密集召開,多地定調2018年經濟發展目標和改革方向。去産能、去杠杆、房地産、財稅等內容與民生息息相關,各地在相關領域將有哪些具體規劃和舉措,本報今日進行盤點,並請專家作出分析。

專家表示,今年樓市在總體持續趨緊的基礎上,差別化調控的特點將更加突出

每年年初,各省市召開的地方兩會被視爲新一年經濟工作的重要風向標。根據目前已公開的信息顯示,全國已有超過20個省市召開了地方兩會。從各省市發布的政府工作報告來看,樓市調控再度成爲焦點,同時“租購並舉”更是成爲高頻詞。

58集團高級副總裁葉兵昨日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住房租賃市場的發展是保障剛性需求的重要舉措,預計今年各地方政府都會大力推動住房租賃政策的落實和發展,一個巨量的住房租賃市場有望加快成型。未來,租賃住房、共有産權房等保障性住房以及商品房將成爲住宅市場上的三駕馬車,共同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以及人民幸福居住生活的實現。

深圳市房地産研究中心研究員李宇嘉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采訪時表示,整體來看,住房租賃市場將是今年房地産管理工作的重點。事實上,從近期發布的有關房地産政策可以明顯看到,政策的風口都集中在住房租賃市場。由于商品房市場目前被限制得很嚴格,所以發展住房租賃市場的主要目的,就是爲了讓居民能夠體面地、以低成本、穩定的狀態在城市中安定下來。由于房地産市場與民生息息相關,因此,任何有關樓市的風吹草動皆會牽動人們的敏感神經。

今年以來,包括成都、合肥、廈門以及蘭州等地相繼調整以往“一刀切”式的調控措施,使調控政策在保剛需的基礎上進一步精細化,但此舉被誤認爲是今年樓市調控放松的信號。對此,上述四個城市的政府部門均予以辟謠,稱放松調控的說法不實。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2018年樓市調控不會放松。”葉兵認爲,今年樓市在總體持續趨緊的基礎上,差別化調控的特點將更加突出。對于熱點城市尤其是北上廣深等城市來說,樓市調控仍將延續從嚴趨勢,以此鞏固此前的調控成果並進一步穩定市場預期,而對于三、四線城市來說,去庫存仍將保持一定節奏。

李宇嘉也表示,雖然2018年的樓市調控不會在原有從嚴的基礎上,再次出現明顯收緊,但溫和調控將會慢慢蒸發掉樓市虛高的溢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