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8年珠海住宅庫存持續走高 純新盤供應量可觀

珠海特區報   2018-01-25 09:14

[摘要] 在市場一直不溫不火的情況下,珠海樓市將面臨越來越大的庫存壓力。

2017年,珠海住宅市場處于持續下行狀態。珠海商品房預(銷)售專網數據顯示,2017年珠海住宅網簽下滑80%以上。在這種情況下,珠海的庫存量也逐步攀升。

珠海住宅庫存

珠海中原數據顯示,截止2017年12月底,珠海住宅存量約爲172.81萬㎡,去化周期約爲12.37個月。與此同時,2018年珠海的預計供應量將達到647.47萬㎡,純新項目占37.58%。在市場一直不溫不火的情況下,珠海樓市將面臨越來越大的庫存壓力。

住宅庫存:創近五年新高去化周期超1年

2017年,珠海住宅市場處于持續下行狀態。珠海商品房預(銷)售專網數據顯示,2017年珠海住宅網簽下滑80%以上,開盤當天去化率也由2016年的70%以上下滑到55%。同時,2017年珠海新增供應量爲262.95萬㎡,同比下降40.5%,但下降幅度遠不如成交的下滑。

珠海住宅庫存

在這種情況下,開發商的去化壓力也與日俱增。珠海幾大專業代理機構的報告都顯示,珠海當前的庫存去化周期超過了12個月。這其中,據珠海中原統計,截止2017年12月底,珠海住宅存量約爲172.81萬平方米,去化周期爲12.37個月。

這也是近五年來珠海住宅庫存的紀錄。2016年,珠海的住宅庫存低于50萬㎡,去化周期不足兩個月。而在此之前一年,珠海的住宅庫存跟今年相差無幾,但因當時成交量比現在高,因此去化周期也只是4-5個月。2014年,銀行利率收緊影響了成交,庫存去化周期也是近五年來第二高,但也不足10個月。在粵港澳大灣區9個城市裏,珠海的庫存去化周期也相對靠前。中山受到網簽預約政策限制,庫存去化周期接近40個月。深圳緊隨其後排在第二,珠海則排到第三,超過了江門、肇慶等三線城市。

從區域來看,西區是珠海住宅存量的大頭,占比達到56%,其中金灣占26%,斗門占30%。除此之外,南灣、橫琴、唐家灣等區域庫存量也相對較高,吉大、老香洲等中心城區則存量較低。但這其中,金灣庫存量雖高,但由于消化較快,去化周期只有8.6個月,相比之下,市區(含南灣、唐家灣)、橫琴及鬥門則去化壓力較大。其中橫琴去化周期17.5個月,更是接近18個月的警戒線。

●機構觀點:今年珠海樓市或將面臨更嚴峻挑戰

珠海中原指出,2017年珠海樓市供需同比均大幅下滑,而2018年珠海樓市政策放松的可能性較小。在這種情況下,2018年珠海樓市或將面臨比2017年更加嚴峻的挑戰。2018全市總供應量達647.46萬㎡,但市場有效客戶(符合購房資格)容量不足,難以消化這麽大的市場供應規模。在這種情況下,一些價格較高的項目,將很難在淡市中突圍。而品牌開發商的也很難在嚴峻的市場環境中打開銷售缺口,達成銷售目標的難度也明顯加大。

●新增供應:今年達647.47萬㎡ 純新盤占37.58%

在庫存及去化周期逐步走高的情況下,2018年市場的新增供應量也非常之高。珠海中原數據顯示,2018年珠海全市住宅總供應量達到647.47萬㎡,這其中積壓庫存占26.69%,在售新推占35.83%,純新項目則爲37.58%。2017年1-11月,珠海住宅銷售量爲399.69萬㎡,月均36.3萬㎡。按照這個消化速度,647.47萬㎡的供應量需要17.8個月才能消化完。

從區域來看,西區預計新增供應達到356.73萬,占整體的53%,在2018年依舊是珠海住宅市場的主戰場。這其中,斗門預計新推10個,金灣預計新推19個。斗門的新項目主要集中在湖心路及白蕉板塊,包括招商依雲華府、龍光玖龍湖、佳兆業·君彙上品等品牌項目。

此外,首進珠海的海倫堡也將有兩個新項目推出,分別爲海倫堡香海裏及海倫堡湖心裏。金灣方面的品牌項目有不少位于平沙,備受關注的有保利與碧桂園合作開發的碧桂園保利·海悅天境、保利碧桂園·海棠花園、此外,奧園開發的奧園冠軍城也預計推貨。隨著近兩年平沙成爲珠海土拍的一大熱點區域,區域內的新項目也陸續浮出水面。金灣航空城及三竈是另一個重點區域。備受矚目的有奧園天悅灣花園、崇峰壹號院崇峰壹號院4856港币/呎4.08金灣區西湖片區金河東路北側、金鑫路東側400-176-0760 转 846288、恒隆禦雅園等項目。

西區以外,供應量較大的區域爲唐家灣,2018年預計12個新項目入市,且主要集中在北圍科技新城片區。自2016年8月以來,唐家灣北圍科技新城經曆三波土拍熱潮,華發、格力、萬科、仁恆、招商蛇口、雅居樂等品牌發展商相繼拿地。其中前兩波土拍熱潮中拿地的項目也將陸續面市。萬科的兩個新項目名爲萬科翡玲苑、萬科翠珑苑,招商蛇口的新項目名爲招商雍華府,在2016年8月底接連拿下三塊商住用地的雅居樂也將推出雅灏花園一期。此外,華發、格力等品牌項目也將有新盤推出。這其中,華發綠洋灣位于後環片區,周邊有格力、保利、仁恆等在售項目。而橫琴近兩年來主推小面積辦公産品,住宅項目則相對較少。

2018年,橫琴預計有2個新項目入市,但也均是品牌項目,分別爲華發廣場華發廣場待定4.07橫琴新區十字門中央商務區都會道531號400-176-0760 转 812478及龍光玖龍玺。市區方面的新盤則越來越少,新項目較多的區域爲南灣及前山。前山預計4個新項目入市,均位于馬鞍山-前山市場一帶,分別爲中鐵諾德·心悅灣、馬鞍山一號公館、頤景山莊及星光上。

華發廣場 4.07分

橫琴新區十字門中央商務區都會道53...
4008132766 转 812478
待售住宅橫琴品牌地产
待定

該區域也是前山配套最成熟,生活氛圍最濃厚的區域之一,周邊有前山市場、暨南大學及世邦·燕都、心海洲將入市的綜合體。南灣方面比較受矚目的新項目有碧桂園香琴花園。該項目地塊位于珠海大道邊,爲碧桂園2017年11月3日競得。此外預計入市的還有樂而居、易佳置業公寓、綠湖山莊等項目。其中綠湖山莊已于今年1月開放樣板房及銷售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