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8年香洲力促86萬平舊廠房改造項目盡早動工

珠海特區報  2018-01-23 09:40

[摘要] 2018年香洲區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已明確,預計地區生産總值同比增長7%左右,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同比增長3%。

開篇語

好消息!旨在講述香洲故事、記錄香洲足迹、反映香洲變遷的本報新聞周刊《香洲觀察》,從今天開始新鮮熱辣出街啦!

香洲是珠海的主城區,風光旖旎、曆史悠久,這片土地曾孕育出大批仁人志士,極大地影響著中國近代史的走向;進入當代,這片土地上誕生了中國的經濟特區之一,寫下了40年改革開放的輝煌傳奇。

就在剛剛過去的2017年,香洲再傳捷報,一舉跻身全國綜合實力百強區、中國工業百強區......無論是過去、今天、還是未來,香洲故事都足夠精彩,讓我們萌生著將它忠實記錄下來的衝動。

所以,就有了這份新聞周刊。

這接下來的日子,就讓這份周刊成爲我們共同的精神家園,去記錄成長的點滴,去感受生活的冷暖,去領略文明的力量,去傾聽發展的足音。

一起爲香洲加油!

這是一個備受矚目的時刻!

1月22日一早,久違的陽光驅散了連日的陰霾,給香洲帶來融融暖意。而香洲區大會堂更是沈浸在熱烈的氣氛中,當天上午,香洲區九屆三次黨代會在這裏隆重開幕。

距離大會開幕還有15分鍾,各代表團代表陸續抵達會場。他們帶著全區群衆的鄭重囑托,帶著各行業、各崗位搶抓機遇、追趕崛起的氣息前往會場,胸前佩戴的黨徽顯得格外耀眼。

9時,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開幕。

過去一年,香洲區在市委的堅強領導下,在曆屆區委打下的堅實基礎上,與全區人民一道,積極面對經濟轉型的複雜形勢和繁重艱巨的社會治理任務,凝心聚力、攻堅克難、奮勇拼搏,成功打贏了一場又一場硬仗,有力展現了新時代香洲人民的責任與擔當,全區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都取得了新進展、呈現出新氣象。

來自梅華街道的黨代表林文勝表示,“聽了報告,我們對香洲的發展更有信心了。”關注民生事業的黨代表楊斌贊歎,“過去一年,香洲區民生保障水平繼續顯著提升,讓老百姓有了更多獲得感。”

記者在會上獲悉,2017年,香洲區預計全年實現地區生産總值1190.95億元,同比增長7.5%。與此同時,2018年香洲區經濟社會發展主要預期目標已明確,預計地區生産總值同比增長7%左右,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同比增長3%。成績斐然,讓代表們備受鼓舞,宏偉目標,讓代表們相信,香洲在新時代將迎來新崛起。

信心寫在臉上,使命刻在心中。步出會場時,代表們信心滿滿!

采寫:本報記者盧展晴 圖片:香洲區供圖

2017成績斐然

會上,香洲區委書記顔洪代表中共珠海市香洲區委向大會作報告。記者注意到,2017年香洲區成績斐然。

提振實體顯成效

經濟運行穩中有進

過去一年,香洲區經濟保持平穩健康發展。初步預計全年實現地區生産總值1190.95億元,同比增長7.5%;一般公共預算收入36.8億元,同比增長1.2%。以制造業爲核心的實體經濟發展提速,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同比增長10%。服務業發展更趨高端,以現代金融和信息技術爲主體的現代服務業占比達57.5%。招商引資力度進一步加大,成功引進博創智能裝備等46個優質項目。

其中,工業園區加快轉型。南屏科技工業園發展勢頭良好,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同比增長13.9%,其中主園區同比增長18.1%,以格力電器爲龍頭的智能家電行業産值突破800億元,以泰坦新動力爲代表的智能制造産業加速集聚,産值同比增長36.7%。一批重點項目加快推進,企業增容擴建工作有序推進。

“三舊”改造紮實推進。出台“兩帶一片區”舊工業區改造空間規劃和鼓勵政策,“三溪”科創小鎮前期規劃工作已啓動。同期,還穩步推進新一輪27條舊村改造工作,紮實開展老舊小區整治。創新能力不斷提升。高企總量預計達594家,發明專利擁有量位居全市,賽伯樂衆創大廈等一批創新載體投入運營,引進國家“千人計劃”專家等高端人才84名。

樹品牌彰特色

文明建設不斷深化

在發展經濟的同時,香洲區紮實推進城市文明建設工作,實行區-鎮街-社區三級聯動,形成共建共享、人人有責的生動局面。2017年建成全市首個“好人館”,全區注冊義工近10萬人,北街道華平社區榮膺“全國文明單位”,楊匏安紀念學校獲評首屆“全國文明校園”。

與此同時,群衆文化紅紅火火。大力實施文化惠民工程,按照“政府主導、社會參與、群衆受益”的模式,舉辦第二屆“文化香洲·缤紛四季”四大系列主題活動,參加活動人次近20萬,不斷滿足群衆的文化需求。打造一批“美麗街角”、“愛本傳城”等公益品牌項目,城市文化氛圍更加濃厚。

大力推進文化基礎設施建設。北聯安市民藝術中心正式啓用,126個社區文化中心實現全覆蓋。加快體育事業發展,積極開展全民健身活動,“區長杯”六球爭霸賽等系列體育賽事品牌效應凸顯。

惠民生優治理

民生福祉不斷增強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項長期工作,沒有終點站,只有連續不斷的新起點。過去一年,香洲區堅持以人民爲中心,做到民有所需,我有所應, 全年民生支出48.9億元,占公共財政預算支出的83.8%。

堅持教育優先發展戰略,緊緊圍繞“全面提高教育質量”中心工作,穩步推進素質教育,香洲教育質量穩步提升。建成岱山小學和海灣小學。加快建設衛生強區,區人民醫院改擴建工程已啓動,分級診療穩步推進。就業形勢保持穩定,城鎮登記失業率爲2.3%。加快養老事業發展,翠香、灣仔社區養老服務中心已投入使用,香洲區殘疾人綜合服務中心已建成。

社會治理得以創新發展。2017年,香洲深入推進全國社區治理和服務創新實驗區創建工作,通過國家民政部組織的中期驗收。“議治相濟”項目榮獲2017年全國創新社會治理典型案例優秀獎。安全工作得到加強,區領導帶頭落實“一崗雙責”,定期召開專題研判等相關會議,部署全區安全生産工作,及時研究處置各類隱患和問題,全區安全工作形勢平穩。

強管理抓整治

城市面貌煥然一新

在加速經濟發展的同時,香洲區不忘繼續紮實推進環境整治,大力推進城市精細化管理,宜居建設成效顯著。

城市面貌煥然一新。大力推進市容環境優化提升工作,實施公共設施保潔、公益廣告優化、綠化綜合提升等7大行動,市容環境展露新顔。持續推進違法用地、違章建築整治工作。繼續加大基礎設施投入力度,完成7條斷頭路建設,以及吉大片區人行道等一批改造工程,城市功能不斷完善優化。

生態環境更加宜居。全面推行河長制工作,安排設立區、鎮街、社區三級河長86人,有效覆蓋全區所有河渠。狠抓涉水治汙工程,前山水質淨化廠一期項目投入使用,前山河流域汙水處理能力大幅提升,南屏東排洪渠等2處黑臭水體整治成效明顯。實施一批環境提升工程,全年建成25個社區公園,完成海濱泳場改造提升和鳳凰灣、香爐灣等沙灘修複二期工程。加大水源保護力度,飲用水源水質均達標。

強基礎嚴作風

黨的建設全面加強

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爲建設香洲提供根本保證。過去一年,香洲區思想政治建設不斷深入。在全區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

黨的政治建設紮實推進。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和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基層黨建基礎得到夯實。舉辦全區“吹響先鋒號,喜迎十九大”主題黨日活動,開設“小巷總理”專題報道,2個“書記項目”入選省級項目庫,南屏科技工業園黨委被評爲全省非公先進黨組織。推行社區黨建網格化,建立起鎮街-社區-網格三級網格體系。

2018目標明確

新時代,將有哪些新作爲,香洲已做好全面部署。

大會提出,今年工作的總體要求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爲指引,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爲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切實提升對外開放優勢,大力發展實體經濟,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紮實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延伸至最基層,鞏固提升主城區中心地位,繼續發揮主力軍、主陣地和主戰場作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香洲區委、區政府提出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預期目標是:地區生産總值同比增長7%左右,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同比增長3%,將著重抓好四項工作。

著力壯大實體經濟

繼續支持制造業發展壯大。推動格力電器進一步做大做強,加快紅塔仁恒和誠成印務搬遷,力促格力國際智能制造産業園、格力儲能裝備等項目早動工。推動園區擴容提質增效。完成南灣地區空閑土地整合,以及白沙頭用地控規修編工作;推動尼爾生科技等16家企業改擴建項目動工,新增廠房面積20萬平方米;完成南屏科技工業園屏東二路等3條投資1.6億元市政道路改造提升。力促服務業向高端邁進。推動希爾頓等高端品牌酒店以及泰福國際金融大廈等一批商務樓宇年內投入運營,金邦達金融科技中心項目年內動工。

加快創新開放步伐

加強創新載體建設,加快推動拆建類舊工業廠房改造項目,力促凱威東大、富力新天地等4個建築面積86萬平方米的改造項目盡早動工,新蘇豪、天沐發展中心等4個建築面積115萬平方米的改造項目建成。與此同時,提升企業創新能力,將投入産業扶持資金4.5億元,培育發展科技創新企業,力爭全年高企總量達到630家。

加強宜居城區建設

對標先進城市,立足提升城市管理的精細化、品質化水平,加大環衛保潔力度,對重點路段、重要區域實行18小時保潔制。新建春風路等4條市政道路,完成創業路等7條道路的瀝青罩面和人行道改造提升工程。投入2000萬元采購高壓清洗車等一批先進管養裝備,建成100座環保垃圾屋、10座垃圾壓縮中轉站。積極配合實施人行天橋建設工程,規範共享單車管理,加快非機動車道優化改造,鼓勵建設機械式立體停車設施,改善市民出行條件。

與此同時,將鞏固美好的生態環境。全面落實河長制,完成造貝、南屏東、南屏西、北山4條黑臭水體的整治,實現重要水功能區水質達標率不低于80%。深入推進前山河流域環境綜合提升,年內啓動投資3.3億元的第二批汙水管網建設,以及投資12.6億元的汙水管網修複工程。

加大力度營造安全的城市發展環境。深入實施老舊小區整治提升,確保年底前完成批6個片區113.8萬平方米、動工第二批3個片區52萬平方米、啓動第三批6個片區97.5萬平方米的老舊小區環境整治提升工程。

大力發展民生事業

將繼續加強學校建設力度。確保梅華中學、格力小學、梅華幼兒園等5所中小學和幼兒園投入使用,新增學位5220個。促進學前教育發展,確保實現全區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80%以上。提升衛生及養老服務水平,上半年動工總投資4.5億元的區人民醫院和香灣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改擴建工程,推動總投資3.5億元的鎮街養老服務中心建設,確保梅華、獅山、北、吉大等4個養老服務中心投入使用,前山、南屏養老服務中心動工建設。打造一批文體休閑設施。動工建設區文化中心,確保南屏、吉大、香灣、梅華等4座市民藝術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完成16個社區公園以及鳳凰山公園(香山湖段)等公園建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