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港珠澳橋珠海口岸安裝通關設備

澳門日報  2018-01-23 09:18

[摘要] 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首批通關設備昨日到場安裝,該批設備為海關的大型集裝箱檢查系統(即H986系統),主要是借助X射線快速檢查進出境客貨車輛。

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首批通關設備昨日進場安裝
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首批通關設備昨日進場安裝

首批進場安裝的大橋珠 海口岸通關查驗設備是海 關的H986系統
首批進場安裝的大橋珠 海口岸通關查驗設備是海 關的H986系統

X光快速檢查進出境客貨車輛

【本報消息】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首批通關設備昨日到場安裝,該批設備為海關的大型集裝箱檢查系統(即H986系統),主要是借助X射線快速檢查進出境客貨車輛。大橋珠海口岸珠澳合作查驗自助通道建設項目也已由航天信息股份公司中標,該公司將按“合作查驗,一次放行”的模式,即將為珠澳兩地建設首批自助通道設備及配套設施。

合作查驗一次放行

港珠澳大橋珠海口岸首批通關設備昨日凌晨五時運抵珠澳人工島珠海口岸貨運進境查驗場,該批設備屬於海關使用的大型集裝箱檢查系統,俗稱H986系統,是一整套以輻射成像技術為核心,集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信息處理技術、控制技術、精密機械技術於一體的大型裝備。

H986系統借助高能量X射線的強大穿透能力,無需經過開箱就可清楚看到集裝箱內裝載的貨物,適用於貨運集裝箱的快速檢查,能發現暗藏於集裝箱箱體上、貨物中以及運載車輛上的走私貨物及物品。

可查暗藏走私貨物

北海關透露,在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未來共投入使用四套H986系統,分別安裝於貨運進出境查驗現場以及旅檢進出境客車重點查驗場,投入使用後,將會大大壓縮通關時間,為車輛過關通行帶來便利。

大橋珠海口岸珠澳合作查驗自助通道建設項目,已由航天信息股份公司於上月中標,該公司目前正與珠海邊檢總站積極溝通,籌備人工島為珠澳兩地建設實施首批自助通道設備及配套設施。

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將採用由航天信息公司在國內首創“合作查驗,一次放行”的全新出入境查驗方式,以取代傳統的一地出境另一地入境的通關查驗,旅客可一次辦結珠海、澳門兩地的出入境流程手續。

達領先“智慧通關”

航天信息公司早前稱,此次中標是其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合作查驗自助通道設備,亦是首次在國際重大項目的批量應用。該設備的核心產品融合證件安全識別、防尾隨檢測及生物識別三大技術,以及由航天信息自主創新研發閘機及控制系統核心技術,已通過世界權威第三方檢測機構CE認證,達到行業領先的“智慧通關”水平。

港珠澳大橋人工島珠澳口岸設計小汽車日通關能力為三千輛次、旅客日通關約十萬人次,在該口岸的珠澳之間暫時無貨物通關安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