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新城A區部分公屋地先興建 路氹西二千公屋短期難動工

澳門日報   2018-01-23 09:15

[摘要] 城市規劃委員會明日將討論新城填海A區八幅公共房屋用地的規劃條件圖草案,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昨日表示,部分地段將與偉龍馬路及慕拉士大馬路發電廠地段優先動工,路氹城西二千公屋設計開標程序需時。

羅立文
羅立文

新城填海A區八幅公屋公共設施用地明日在城規會討論
新城填海A區八幅公屋公共設施用地明日在城規會討論

【本報消息】城市規劃委員會明日將討論新城填海A區八幅公共房屋用地的規劃條件圖草案,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昨日表示,部分地段將與偉龍馬路及慕拉士大馬路發電廠地段優先動工,路氹城西二千公屋設計開標程序需時。

路氹西租期剩四年

羅立文昨日下午出席立法會全體會議後,回應路氹城西二千公屋興建計劃,他表示有關地段承批人放棄的三萬八千○二十六平方米土地,是作為後萬九公屋的其中兩千個單位興建用地,但設計及開標程序需時,該地段短期內不會動工。他並表示,城規會明日將率先討論新城填海A區的其中八幅公屋用地,但並非一次過同時動工,部分日後會連同偉龍馬路及慕拉士馬路發電廠公屋用地優先興建。他指即使新城填海A區在完成城規會討論後,仍要展開設計及招標等程序,希望公眾不要太心急“畀啲時間”。

至於路氹城西地段原有承批人放棄三萬八千多平方米土地後,羅立文表示並不影響原有批給合同的建築面積,該土地的批給用途、各類型建築面積與之前的批給完全相同,只是地段整體面積“縮水”。但該土地的租賃有效期至二○二一年十一月十九日,距今不足四年,羅立文相信工務局會盡量配合發展商加快批則程序,以免再發生不愉快事件。該地段日後能否接通現時兩側的單車徑,他認為具體需要與其他部門溝通,但個人希望兩側單車徑可以接通。

放棄部分土地雙贏

政府公報日前刊登運輸工務司批示,修改路氹城西鄰近蓮花海濱大馬路及東亞運大馬路土地的批給,承批公司放棄上述面積土地後,批租地面積為十萬○七千五百七十三平方米,包括兩幅面積分別為四千七百二十六平方米及五萬二千六百六十六平方米的地段,用作興建商業、住宅、辦公室、酒店、公寓式酒店及停車場用途的項目;以及旁邊的五萬四千一百二十一平方米的海範圍內水域,作為興建遊艇會,並由承批公司經營。

國際遊艇會(澳門)娛樂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立群接受訪問時表示,放棄部分土地是雙贏方式,大家有益處,政府也好交代。至於土地合同價值並非今天訂定,何以二十多年未發展?他形容女仔三十多歲未能出嫁背後總有較多原因,但不希望增加矛盾,最終目的是解決問題。至於不足四年時間內能否完成發展,他表示之前與政府商討過,政府同意繼續按原合同發展,有信心四年內完成土地利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