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打造情侶路核心旅遊景區 將九洲島建成海上花園

珠江晚報  2018-01-19 09:11

[摘要] 一說起珠海,人們就會想起情侶路。今年我市“兩會”期間,這條路成了市政協委員朱正香關注的重點。朱正香建議通過打造情侶路核心旅遊景區,串聯情侶路沿線景觀資源,破解情侶路旅遊功能單一問題,助推珠海全域旅遊發展。

一說起珠海,人們就會想起情侶路。今年我市“兩會”期間,這條路成了市政協委員朱正香關注的重點。朱正香建議通過打造情侶路核心旅遊景區,串聯情侶路沿線景觀資源,破解情侶路旅遊功能單一問題,助推珠海全域旅遊發展。

“珠海是首批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打造情侶路核心旅遊景區,正是打造全域旅遊示範的重要舉措。”朱正香認爲,地處珠海中心城區的情侶路,充分具備全域旅遊‘點、線、面、域’空間元素集合的特征,但同時,情侶路承擔的對外交通功能嚴重影響其沿線的旅遊休閑功能,情侶路沿線得天獨厚的景觀資源條件沒有得到有效串聯,公共服務設施品質尚有待提升,這些問題制約著情侶路的旅遊開發。

朱正香建議,首先應設立情侶路核心旅遊景區,範圍北起鳳凰灣沙灘,南至九洲港,以情侶路爲核心骨架,涵蓋周邊重要景點及服務設施。同時,通過設立海天公園、九洲港旅遊集散中心和旅遊觀光巴士 微公交服務體系,推進私家車與公交換乘,提升情侶路沿線公交服務能力。提升情侶路沿線公園品質,將九洲島建設爲獨具特色的海上花園。按照國家旅遊景區建設標准,完善景區服務設施。將香洲港、九洲港、九洲島的海上旅遊開發與萬山群島資源整合,發展海上旅遊。

“情侶路景區建成後,將有條件使遊客在此遊玩停留至一天以上,從而大大促進城市旅遊及相關服務行業的發展。”朱正香表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