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驚呆!唐家斗門這麽多項目将動工 要成樓市新風向標?

澳門房天下  2018-01-18 16:25

[摘要] 盡管2017年珠海樓市在政府嚴厲調控的一聲令下不敢輕舉妄動,市場一直處于慘淡的狀態。但從2016-2017年品牌房企拿地數量的變化看,去年一年,品牌房企拿地明顯增多,市場格局也或將演變爲品牌房企領跑的局面。

盡管2017年珠海樓市在政府嚴厲調控的一聲令下不敢輕舉妄動,市場一直處于慘淡的狀態。但從2016-2017年品牌房企拿地數量的變化看,去年一年,品牌房企拿地明顯增多,市場格局也或將演變爲品牌房企領跑的局面。

房企拿地增多的趨勢,造就了珠海土地市場競爭日益激烈,2017年除碧桂園、華發、萬科、保利等品牌開發商進一步擴容之外,龍湖、頤盛等開發商首次布局珠海。而部分房企更是在拿地後幾個月時間,項目就已經帶著“出生證”與大家見面,規劃、動工等一系列措施迅速展開。

唐家北圍地塊項目陸續有來 TOD立現大城崛起

從去年年底開始,各大房企項目進展進入到一個提速的節奏,在2018年初這段時間,無論是樓盤活動亦或是銷售中心開放項目開盤等重大動作,都能發現明顯增多。而去年拿地的房企,新項目的規劃也陸陸續續“上馬”建設,未來這些“小鮮肉”項目值得我們圍觀。

2017年12月4日,位于珠海唐家北站TOD萬科2個住宅項目規劃曝光,這2個項目分別是萬科翠珑苑、萬科翡玲苑。據了解,這兩個項目地塊被萬科地産分別以總價5.95億元、總價8.79億元競得,當時土拍情況引起業界的高度關注。

2017.6.2唐家宅地競拍情況

万科地块现状(土地平整阶段,攝於2017年12月)

万科地块现状(土地平整阶段,攝於2017年12月)

根據規劃,其中萬科翠珑苑建設3棟住宅和2棟商業,住宅建築面積18048.1㎡,商業建築面積10818.53㎡,停車位349個,項目還將引進萬科裏商業中心;萬科翡玲苑則規劃建設4棟住宅和2棟商業,住宅建築面積28683.9㎡,商業建築面積19123.36㎡,停車位653個。

萬科翡玲苑效果圖

萬科翠珑苑效果圖

值得一提的是,規劃建設中的萬科裏,是集社區超市、餐飲、藥店、美發店、銀行、和教育營地等于一體社區商業配套中心,同時是萬科地産項目中的一大亮点0元/平方米[澳门半岛]亮点0套在售,未來將進一步完善提升珠海北站TOD商業配套。

萬科翠珑苑萬科里

緊隨其後,同樣在去年6月唐家土拍潮中的高盛地産地塊,批前公示在去年12月底新鮮出爐,項目取名爲唐家公館,規劃建設5棟住宅和1所幼兒園。與項目相隔不遠還有一教育配套禮和小學,目前已正式開學招生。

唐家公館總平面圖

禮和小學實景圖

唐家的住宅潮一波未平,一波再起。送去了6月份的土地5連拍,在2017年收官的尾聲再迎來劇情相仿的宅地4連拍,唐家這個宅地供應“大家”,似乎隨時都能上演一出拍地熱潮。拍地時隔至今不到一個月時間,位于唐家珠海北站宅地再有新動作,華發兩個項目進行了用地規劃許可批前公示。

2017.12.29珠海北站宅地競拍情況

據小編了解到,華發17216/珠國土儲2017-68地塊擬建5棟高層住宅樓,而17218/珠國土儲2017-70地塊則是擬建6棟高層住宅樓。龍頭房企的項目效率確實驚人,萬科也是,華發亦是。

華發北圍68號地塊

華發北圍70號地塊

珠海市弘明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智偉指出,唐家灣作爲北城區的入戶門,在深中通道動工後,在珠海版圖中的戰略意義進一步提升。而隨著金琴高速、興業快速等交通工程的修建,唐家灣與主城區、橫琴等區域也將進一步聯通。再加上高規劃起點、深厚的曆史文化底蘊以及日漸成型的高新科技産業,唐家灣的未來不可限量,這一切都是它成爲品牌開發商必爭之地的重要籌碼。

房企爭寵白蕉新城 保利首進時代深耕

同樣作爲珠海土地供應大戶的西區斗門版圖,白蕉區域在去年也上演了一出土地4連拍的龍爭虎斗“好戲”,4宗土地最終被時代、保利兩地産大鳄平均收入囊中。在這一次土拍當中,也創下了保利地産首進斗門市場的佳話,足以證明白蕉在房企心中的分量。

白蕉新城

衆所 ,保利地産和時代地産有過聯手共同開發項目的經驗,在白蕉宅地4連拍中,也曾有猜測,兩大房企所拿地塊相鄰,是否會再次以合作的方式進行土地開發,而近日珠海住建局的官方網站就給出了答案。不過值得一說的是,這兩家房企“猿糞”似乎也暗有連線,雙方項目批前公示僅相隔三天。

今年1月12日,小編由珠海住建局獲悉,斗門區白蕉鎮黃楊河以東、橋湖路東側用地保利百合公館新建項目方案批前網上公示,該項目地塊是保利地産當時以總價1.94億元,樓面地價8120元/㎡競得17192/珠國土儲2017-52地塊,配建面積2384.9㎡。

保利百合公館總平面圖

據公告顯示,保利百合公館規劃建設2棟住宅,建築層數26層,總戶數250戶。保利地産另一白蕉地塊目前具體項目規劃還處于待定階段,不過項目名已公布,取名爲保利茉莉花園。

保利百合公館效果圖

在保利百合公館項目公布後三天,時代白蕉兩地塊項目規劃也接連面世,分別是時代水畔雅苑、時代天韻花園,其中時代水畔雅苑規劃建設3棟住宅、時代天韻花園規劃建設5棟住宅和配套商業。

時代水畔雅苑效果圖

時代天韻花園效果圖

目前時代地産在白蕉在售項目就有時代傾城時代傾城待定4.03白蕉鎮新環路71號0756-7733333四期、時代傾城·雙生花,在建項目時代傾城雅築花園,屆時待時代水畔雅苑、時代天韻花園進一步動工建設,時代地産將俨然一副“稱霸”白蕉的模樣。

時代地產珠海項目分佈圖(來源:珠海房天下)

在早前公示的《珠海市白蕉中心鎮總體規劃修編(2002-2020)》中,新版規劃賦予白蕉“廣東省獨具特色的生態中心鎮、珠中江都市農業示範基地和珠海西部新城的重要組成部分”等全新定位,並提出將打造現代服務業、現代制造業、都市農業和休閑旅遊業等四大主導産業,未來又將是西部的一座新城誕生。

由於主城區土地資源的緊缺,目前珠海土地供應區域分化方向已經十分明顯,主城區以舊改為主,東西部則是擴散方向,並且均以全新規劃的新城爲主導,東有唐家高新區,西有航空新城、白蕉新城、平沙新城。加上珠海正值發展大好時機,一個潛力城市的土地對于房企自然也就更加有吸引力,從衆多外地的房企在2017年不惜重金進駐珠海市場也可預見,未來珠海樓市大有可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