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報告顯示消費者購房行爲趨向理性

經濟日報  2018-01-18 09:16

[摘要] 近日,58集團發布《2017國民安居報告》顯示,從市場趨勢看,未來土地市場熱度將小幅回落,在新建住房規模降低的情況下,全國商品住宅庫存持續下降,全國房地産庫存去化周期將縮短,但仍高于合理去化周期上限。

近日,58集團發布《2017國民安居報告》顯示,從市場趨勢看,未來土地市場熱度將小幅回落,在新建住房規模降低的情況下,全國商品住宅庫存持續下降,全國房地産庫存去化周期將縮短,但仍高于合理去化周期上限。去庫存仍將是房地産市場調控的基調,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成渝、長江中遊等五大城市群將成爲房地産市場熱點區域。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7年1月份至11月份,全國商品房銷售面積14.7億平方米,同比增長7.9%,銷售額11.5萬億元,同比增長12.7%。增長率雖然相比2015年和2016年明顯降低,但還是維持了一定增長勢頭。58集團高級副總裁、COO葉兵分析認爲,同比增長並不意味著調控未見成效,從不同城市來看,三四線城市的銷售增長率明顯高于一二線城市,充分證明了分區域采用不同政策調控起到了積極作用。

《報告》顯示,作爲市場晴雨表的經紀人信心指數全年高點是2017年的2月份、3月份,低點在2017年的6月份、7月份;進入8月份後,經紀人信心整體呈現平穩狀態。“隨著調控不斷深入及對長效機制的認識不斷深化,經紀人更理性地看待後市。”葉兵說。

與此同時,消費者的購房行爲趨向理性,對市場的觀望情緒較爲濃厚,找房高峰期出現在春節後且方式逐步向移動互聯網轉移。《報告》調研數據顯示,67%的用戶更關注二手房、41%的用戶熱衷于每平方米1萬元至2萬元價格段的樓盤,而且更偏向于一線城市及周邊。此外,成都、重慶、杭州成爲熱門購房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房地産市場出現城市分化特征,表現爲一線城市新房成交套數同比下降的同時,新房成交均價走勢平穩、二手房挂牌價企穩等情況,且“新一線城市”發展增速超過一線城市,人才吸聚能力及城市發展潛力不容小觑。

根據住建部2018年工作部署,未來的住房制度將側重于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方式,通過大力發展住房租賃市場、改造580萬套棚戶區、發展共有産權住房等解決住房問題。其次,還將繼續差別化調控,在滿足首套剛需、支持改善需求基礎上遏制投機炒房

專家預測,未來租賃市場有望迎來爆發期,這得益于自上而下各方面政策對住房租賃市場的支持。住房租賃的主力市場仍然集中于人口淨流入城市,人口集中導致住房需求上升,嗅覺敏銳的房産企業正在積極布局核心城市住房租賃市場,助推了租賃市場的繁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