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高層次人才南京買房細則:首套不限購不搖號

揚子晚報  2018-01-18 09:14

[摘要] 南京市政府16日公布了《南京市高層次人才購買商品住房服務工作辦法(試行)》,簡而言之,就是高層次人才來甯買首套房,不限購,不要搖號,抽簽選房。房源“特供”,由相關部門在新上市樓盤中按比例優選。

南京市政府16日公布了《南京市高層次人才購買商品住房服務工作辦法(試行)》,簡而言之,就是高層次人才來甯買首套房,不限購,不要搖號,抽簽選房。房源“特供”,由相關部門在新上市樓盤中按比例優選。

哪些人算“高層次人才”

這份辦法明確了高層次人才的範圍。類爲《南京市人才安居辦法(試行)》中的A、B、C類人才(A類即國際傑出人才,以兩院院士爲參照基准。B類是指國家領軍人才,以新世紀百千萬工程國家級人選爲參照基准。C類則是指地方拔尖人才,以江蘇省有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爲參照基准)。第二類爲政府重點引進企業(項目)中的核心團隊成員。第三類爲新型研發機構中的核心團隊成員。第四類爲高校和科研院所中相當于A、B、C類的人才;第五類爲經市政府認定的其他高層次人才。

僅限一套,5年不得轉讓

高層次人才來甯買首套房不限購,具體有哪些細化的要求?這次辦法列出了兩條:(一)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在本市無住房。(二)與用人單位簽訂一年以上勞動合同或任命文件。各類人才、單位通過信息系統向市人才安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提出申請。

南京市政府在辦法中規定,高層次人才購買商品住房須本人購買,且僅限購買一套,所購房源5年內不得轉讓。購房執行實名制要求,認購後不得更改購房人姓名。合同備案後買賣雙方需解除合同的,所退房源優先供其他高層次人才購買。

新建商品房中優選房源

這些高層次人才的房源從哪裏來?這次辦法明確,南京市房産局會同相關區政府,結合當前新建商品住房的上市情況,優選部分房源供應高層次人才。每個項目籌集的房源原則上不超過其申請上市銷售量的10%,上市銷售量超過500套的比例不超過6%。該部分房源不列入公證搖號售房範圍。

南京市人才安居辦每季度末彙總人才審核和房源籌集情況,制訂配售方案,報市政府審定。高層次人才購買商品住房采取抽簽方式選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