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梁孫旭促公布輕軌東線具體規劃

市民日報  2018-01-17 09:07

[摘要] 近日運輸基建辦公室透露短期內將研究輕軌東線,即連接關閘、新城A區及氹仔北安碼頭的走線,消息一出馬上引起社會廣泛關注,議員梁孫旭認為,政府現在才開始研究輕軌東線,2019年行政長官換屆,公眾擔心屆時再出現變卦。

近日運輸基建辦公室透露短期內將研究輕軌東線,即連接關閘、新城A區及氹仔北安碼頭的走線,消息一出馬上引起社會廣泛關注,議員梁孫旭認為,政府現在才開始研究輕軌東線,2019年行政長官換屆,公眾擔心屆時再出現變卦。他促請政府公布更多規劃,例如設計中的澳氹第四通道有否預留輕軌位置等。

梁孫旭昨在立法會議程前發言時表示,輕軌工程自提起至今逾10年,過程一波三折,加上投入巨大,一直備受居民關注。輕軌的興建計劃及順序多次變更,缺乏整體性及透明度,投入大量人力、財力翻來覆去研究多年,輕軌澳門半島走線方案仍未定出,令社會相當不滿。按規劃,未來新城A區居住人口在10萬以上,輕軌東線可以疏導該區交通壓力,興建並無不妥,然而政府除在新城規劃方案中簡單提過有關構想外,一直沒具體跟進及研究配套,比如設計中的澳氹第四通道有否預留位置讓輕軌通過?還是未來需要另建跨海路軌?當局至今都沒有交代。故他促請政府公布輕軌東線更多規劃資訊,讓社會知悉。

冀澳門全線盡快服務紓交通壓力

他認為,倘政府落實輕軌東線方案,應盡快研究澳門半島連接關閘和媽閣的第二期輕軌工程,將西北線和東線互相連接,完成澳門半島內的輕軌環狀線。再根據早前諮詢及研究結果落實澳門半島其他走線,完善整個澳門段的走向。此外,隨著未來港珠澳大橋及粵澳新通道投入使用,相信會對本澳尤其是北區帶來更大交通壓力,社會期望輕軌全線盡快投入服務,紓緩交通壓力,並透過結合巴士、的士和步行系統,優化公交網絡,改善整體出行環境。

梁孫旭希望政府汲取輕軌延誤10年的教訓,盡快落實輕軌整體規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