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建堅持房地産分類調控 發展住房租賃市場

新華網  2018-01-15 09:38

[摘要] 從福建省住建廳獲悉,今年,福建將堅持房地産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松,因城施策抓好房地産市場分類調控,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和房地産長效機制。

從福建省住建廳獲悉,今年,福建將堅持房地産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松,因城施策抓好房地産市場分類調控,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和房地産長效機制。

福建省住建廳廳長林瑞良說,2018年福建省將堅持因城因地施策,穩控福州、廈門商品房房價,保持福州周邊的長樂、閩侯和廈門周邊的泉州、漳州房價環比不上漲;穩定三四線城市的供求關系,對供而未建的房地産項目逐個梳理,督促開發企業存量土地開發,庫存仍然較多的繼續做好去庫存工作。

“福建省明確各地要從供給側、需求側兩側發力,創新房地産調控措施。”林瑞良說。

福建省還明確今年改造各類棚戶區4.3萬戶,公租房分配堅持實物保障與貨幣補貼相結合,住房供應矛盾突出的城市,加大實物配租力度。

同時,福建省明確大力發展住房租賃市場。福州、廈門新建成的租賃住房占新增住房供應總量比例要分別不低于25%和30%。

在共有産權房方面,福建今年要實現常態化供應,明確福州今年新開工租賃住房和共有産權住房5000套、新增供應5000套,廈門新開工12000套、新增供應8000套。

爲促進房地産市場穩定,福建省在2017年10月出台了《關于進一步加強房地産市場調控的八條措施》,包括完善土地出讓方式、加快棚戶區改造、增加租賃住房供應等。在政策發力下,2017年福建房地産市場基本實現預期調控目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