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內地房企受惠差別化調控

澳門日報   2018-01-15 09:23

[摘要] 近期內地房地產政策有放鬆跡象,去年十二月中央經濟會議提出房地產市場“分清中央和地方事權,實行差別化調控”後,現時有部分城市出台不同程度對樓市鬆綁的政策,蘭州、南京、合肥等城市放鬆部分非核心區域限購、放鬆高層次人才限購、支持改善性需求住房購買等舉措。

近期內地房地產政策有放鬆跡象,去年十二月中央經濟會議提出房地產市場“分清中央和地方事權,實行差別化調控”後,現時有部分城市出台不同程度對樓市鬆綁的政策,蘭州、南京、合肥等城市放鬆部分非核心區域限購、放鬆高層次人才限購、支持改善性需求住房購買等舉措。上述政策均對內房企業有正面影響,市場續看好內房企業增長前景,對內房股有興趣投資者可以留意內地二、三線城市業務較多的碧桂園(2007 HK)、富力地產(2777 HK)和雅居樂(3383 HK)。

碧桂園市值逾3,800億,公司現時土地儲備以內地二、三線城市為主,佔總儲備的88%,其中以廣東、江蘇土地較多。公司一七年整體銷售金額較去年同期升78%,市場預測碧桂園每股資產淨值(NAV) 約27.9港元,以上周收市價計算,每股資產淨值折讓(Discount to NAV)為43%,估值合理。

富力地產公司市值逾670億,現時土地儲備以內地二、三線城市為主,佔總儲備的66%,其中以廣東土地為主。公司一七年整體銷售金額較去年同期升35%,市場預測富力地產每股資產淨值(NAV) 約30.3港元,以上周收市價計算,每股資產淨值折讓為36%,估值合理。

雅居樂公司市值逾540億,現時土地儲備以內地二、三線城市為主,佔總儲備的78%,其中以廣東、江蘇土地較多。公司一七年整體銷售金額較去年同期上升70%,市場預測雅居樂每股資產淨值(NAV) 約18.8港元,以上周收市價計算,每股資產淨值折讓為30%,估值合理。

內房企業是近期市場熱點,預期今年內地房地產市場可保持穩健增長。內房企業股價波幅較大,適合進取型的投資者。

工銀澳門投資及風險研究中心 李俊耀博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