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河北省出台中國首個省級住房保障信用管理制度

中新網  2018-01-11 09:21

[摘要] 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10日透露,爲推進社會誠信體系建設,進一步完善住房保障政策體系,規範保障房分配、管理工作,建立住房保障信用管理制度,該省近日出台《河北省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關于建立住房保障信用管理制度的指導意見(試行)》,系中國首個省級層面住房保障信用管理制度。

河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10日透露,爲推進社會誠信體系建設,進一步完善住房保障政策體系,規範保障房分配、管理工作,建立住房保障信用管理制度,該省近日出台《河北省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關于建立住房保障信用管理制度的指導意見(試行)》,系中國首個省級層面住房保障信用管理制度。

據了解,該指導意見圍繞河北省住房保障工作要求,以住房保障相關個人和單位爲主體,加強信用記錄和信用信息歸集共享,明確界定失信行爲,著力構建失信懲戒機制,引導住房保障相關主體誠實守信、遵規守矩,營造“守信光榮、失信可恥”的良好信用環境。

該指導意見指出,信用主體信用評價采用積分制。基礎分爲100分,信用評價按照積分分爲3檔:輕微失信、信用較差、信用極差。各地可根據信用主體失信行爲多少、情節輕重,結合當地工作實際確定積分區間。

其中,信用信息的采集和記錄,要確保來源的合法性、正當性,並通過“承諾書”、“告知書”等方式告知信用主體。各地可邀請有關部門和社會組織等組成評審委員會,開展失信行爲認定工作。

該指導意見明確了失信懲戒和守信激勵。據規定,該省各地應遵照《河北省城鎮住房保障辦法(試行)》等政策規定要求,根據信用評價檔次分類建立失信懲戒措施清單。各地在受理或實施住房保障相關業務時,應當查詢業務對象的信用狀況,對存在失信行爲的,按照相關規定和失信行爲懲戒措施予以處理。對于住房保障對象連續3年無失信行爲且表現良好的,各地可實施守信激勵措施。

此外,指導意見提出,建立河北全省統一的住房保障信用信息采集標准。各地應按照標准對相關信用信息進行歸檔,並實施動態更新、動態管理,確保信用信息記錄的規範性、准確性、完整性與及時性。信用檔案信息只用于記載發生失信行爲信用主體的相關信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