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樓市調控因城施策 多市實施人才落戶

澳門日報   2018-01-11 09:20

[摘要] 甘肅蘭州成為一八年中國首個對房地產調控政策進行“微調”的城市。已於八日正式實施的調控新政明確將取消對高坪、九州開發區等偏遠區域的限購,但維持對城關區等核心區的限購,並實施為期三年的限售政策。

【新華社北京電】甘肅蘭州成為一八年中國首個對房地產調控政策進行“微調”的城市。已於八日正式實施的調控新政明確將取消對高坪、九州開發區等偏遠區域的限購,但維持對城關區等核心區的限購,並實施為期三年的限售政策。

分類調控定向鬆綁

蘭州是中國西北第二大城市,也是西北區域重要的工業基地和綜合交通樞紐。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產管理局八日在其官網上解釋稱:“此次政策調整不是放鬆調控,而是落實分類調控、因域施策,提高調控的精準性。”

面對過快上漲的房價,蘭州曾於去年四月開始實施區域限購政策。此後,蘭州主城區房價快速上漲的局面得到有效控制,樓市呈現“價穩量降”的局面。但對郊區、城區“一刀切”的限購,也造成了對初次置業和改善性需求的傷害,特別佔蘭州新房供應面積達七成的偏遠郊區,房價僅為主城區一半。

“房價較高的主城區依然是從嚴調控,外地戶籍家庭僅允許購買一套。”這份官方補充說明稱:“高坪偏遠等地區由原來的限購調整為限售,明確了三年內限制轉讓的措施,同時該項措施涵蓋了主城區等限購區域,目的是遏制投資性、投機性的購房。”

多市實施人才落戶

如果說蘭州是面向偏遠郊區的“定向鬆綁”,那麼南京、武漢、長沙、濟南、鄭州、西安等城市,出於城市發展轉型的需要,則開啟了面向人才的“定向鬆綁”,讓符合城市需要的人才可先落戶再就業,從而讓這一群體獲得購房資格。

南京一月四日出台政策稱,調整人才落戶政策,允許研究生以上學歷及四十歲以下的本科學歷人才,以及持高級工及以上職業資格證書的技術、技能型人才先落戶再就業。湖南省會長沙則提出,在長沙工作、具有專科以上學歷或技師以上職業資格的人才,首套房不受戶籍和個稅、社保繳存限制。鄭州甚至對符合條件的博士、碩士和“雙一流”建設高校的本科畢業生,在鄭州首次購房將分別給予十萬元、五萬元、兩萬元購房補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