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澳門購房情緒好轉 Q4消費信指升

澳門日報  2018-01-10 09:23

[摘要] 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昨公佈一七年第四季“澳門消費者信心指數”總指數為88.12,較上季升0.16%,與去年同季(83.6)相比,升5.4%。


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昨公佈一七年第四季澳門消費者 信心指數

【本報消息】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昨公佈一七年第四季“澳門消費者信心指數”總指數為88.12,較上季升0.16%,與去年同季(83.6)相比,升5.4%。六項分指數信心較上季五升一降,“本地經濟”、“就業狀況”、“物價水平”、“生活水準”和“購買住宅”信心全線上升,僅“投資股票”信心回落。

對本地經濟有信心

發佈會昨上午十一時假科技大學A501室舉行。澳門科技大學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所長劉成昆、主任佘銓榮出席。據設定指數評分範圍為0-200,小於100表示“信心不足”,大於100表示“有信心”。是次訪問1,018名十八歲或以上的澳門居民。

 一七年第四季“本地經濟”是六項分指數中項,為110.5,較上季升1.74%,與去年同季(99.6)相比更大升11%。一七年首三季已回復到100點之上,第四季延續升勢,並站穩“有信心”的100點上,反映消費者對整體經濟樂觀趨穩。

“就業狀況”分指數為109.4,較上季升0.49%。顯示消費者對就業形勢持續樂觀,與去年同季(100.3)相比,升9.1%。

“物價水平”分指數為72.2,較上季升1.62%,表明消費者對通脹擔憂減少。與去年同季(72.7)相比,降0.7%。“生活水準”分指數為100.3,較上季升2.1%,平穩上升,表明通脹對消費者帶來的生活壓力有所緩解。

 投資股票意願下降

“購買住宅”分指數低位回升,為54.3,較上季升0.63%,表明消費者購房消極情緒緩和,雖仍為六項分指數項,與去年同季(54.9)相比,降1.1%。“投資股票”分指數為81.9,較上季降5.85%,反映出消費者在股市波動中投資意願降低,與去年同季(77.1)相比,升6.3%。

根據受訪者教育、收入、年齡背景交叉分析結果得出。除大專及以上群體、2萬元收入以上、十八至十九歲、四十至四十九歲信心分指數為“就業狀況”,其餘群體信心分指數為“本地經濟”,所有群體信心分指數為“購買住宅”。

區域化有助提信心

劉成昆表示,促進經濟適度多元化、深化區域合作、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建設、減低外來經濟不確定因素影響、鞏固通脹治理成效、引導住宅供需平衡及鼓勵青年創新創業和自我增值,是提高澳門消費者信心的必由之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