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房落戶城市擴容 天津、青島加入搶人大戰

證券日報  2018-01-10 09:20

[摘要] 1月9日,青島、天津相關部門先後宣布放開城鎮落戶限制,其中租房即可落戶的規定引人關注。

1月9日,青島、天津相關部門先後宣布放開城鎮落戶限制,其中租房即可落戶的規定引人關注。

青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青島發布”在當天發文稱,青島將全面放開城鎮落戶限制,深化戶籍制度改革,以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或合法穩定就業爲基本落戶條件,全面放開城鎮落戶限制。

同時,青島還將加快取消購房面積、就業年限、投資納稅、積分制等落戶條件,優先解決農村學生升學和參軍進入城鎮人口、在城鎮就業居住5年以上和舉家遷徙的農業轉移人口以及新生代農民工等重點群體落戶問題。

當日,天津市公安局人口管理總隊相關負責人也表示,即日起,對于符合天津市引進人才年齡和學曆條件(全日制本科學曆35周歲以下,研究生學曆45周歲以下),在津就業並連續繳納社會保險一年以上,在津連續居住半年以上並合法取得居住證,且本人或直系親屬無名下合法産權住房的,可在其長期租賃房屋所在地社區落集體戶口。

實際上,此前包括無錫等地已經實現了租房落戶的政策。例如去年無錫市在戶籍准入新規中加入租房落戶條例,即從2017年9月1日起,凡在無錫合法租賃住宅,且參加當地城鎮社保、申領《江蘇省居住證》均滿五年的,本人、配偶和未成年人可辦理落戶登記。

對此,專家指出,爲人才松綁樓市調控政策,已成爲最近幾個月部分城市調控新方向。

根據相關統計,自2017年10月份以來,短短3個月時間,全國就有近20個城市及地區發布了不同內容的落戶寬松與人才引進政策。

不過,也有專家指出,“一些城市把人才的定義放寬到了大專學曆,可以說引進的門檻過低,很大程度上不是爲了吸引人才,而是爲了吸引購房者。對于市場來說,容易引起非理性的判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