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廣州、青島、天津加入放寬落戶大部隊!限購真的要松綁了?

澳門房天下   2018-01-09 16:14

[摘要] 近日,2018年蘭州成爲首個取消限購的城市,相繼合肥、南京、蘭州等城市對限價或限購均有松綁迹象,目前全國已有多個城市對人才購房落戶放寬了政策限制。而就在今天,又有3城步入松綁大隊!

近日,2018年蘭州成爲首個取消限購的城市,相繼合肥、南京、長沙等城市對限價或限購均有松綁迹象,目前全國已有多個城市對人才購房落戶放寬了政策限制。而就在今天,又有3城步入松綁大隊!

2018年1月9日,青島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青島發布”發文——青島將全面放開城鎮落戶限制。

青島發布表示,日前,青島市委辦公廳、市政府辦公廳發布《關于加快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的意見》,青島將統籌推進戶籍、就業、社會保障、教育、土地、財政等相關領域制度改革,以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爲關鍵,創新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體制機制。到2020年,全市實現106.5萬農業轉移人口落戶城鎮(其中,非戶籍轉移人口90.5萬人,本市就地轉移人口16萬人),46.4萬城中村、城邊村原有居民完全市民化,常住人口城鎮化率和戶籍人口城鎮化率分別達到74%和64%以上。

青島政府表示,在深化戶籍制度改革上,青島將健全完善城鄉統一的戶籍管理制度,以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或合法穩定就業爲基本落戶條件,全面放開城鎮落戶限制。加快取消購房面積、就業年限、投資納稅、積分制等落戶條件,優先解決農村學生升學和參軍進入城鎮人口、在城鎮就業居住5年以上和舉家遷徙的農業轉移人口以及新生代農民工等重點群體落戶問題。完善大中專院校、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社區和市、區(市)人才交流中心集體戶管理制度,方便各類符合條件的外來人口落戶。進一步簡化落戶程序,縮短審批時限,暢通遷移通道,實現具備基本落戶條件的外來人口“落戶無門檻,遷入無障礙”。

根據《意見》,爲加快外來人口市民化,城中村、城邊村人口市民化和農村居民就地就近市民化步伐,青島將深化戶籍制度改革,以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或合法穩定就業爲基本落戶條件,全面放開城鎮落戶限制。分類分步推進城中村和城邊村改造,有序推進集體資産確權到戶和股份合作制改革。增強小城鎮和農村新型社區人口承載能力,深化農村産權制度改革。對依法自願有償轉讓宅基地使用權及農房等地上附著物的農民,區(市)政府可給予合理補償或發放等額“房票”,在轄區內購買新建商品住房時抵作購房款。

當天,廣州也有動作!澳門房天下從廣州市政府官網獲悉,《廣州市推動非戶籍人口在城市落戶的實施方案》已于日前印發,對于廣州市推動非戶籍人口在城市落戶實施方案正式公開。

(1)加大引進人才入戶力度,增加安排各區的引進人才落戶指標,重點提及了對黃埔、花都、南沙、增城等區進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2)到2020年,戶籍人口將達到920萬,相當于增加了50萬購房大軍!

(3)放寬入戶年齡要求,大力吸引高層次人才、技能人才、創新創業人才、産業急需人才。

(4)取消農業、非農業戶口性質劃分。

(5)適當放寬放開重點群體落戶限制。進一步落實大中專、中職、技工學校學生戶口遷入和軍隊易地安置退役士兵政策。

(6)繼續做好從事公安消防、環衛、公共交通、民辦教育、醫療衛生、養老、殘疾人照料等特殊艱苦行業一線人員和優秀異地務工人員落戶工作。

除了放寬落戶條件,《方案》還從財政投入、教育、社保、住房保障等方面完善非戶籍人口落戶。未來將加大對非戶籍人口市民化的財政支持力度,逐步使非戶籍人口與廣州市戶籍人口享受同等基本公共服務,促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

社保方面,進城落戶人員在異地參加的基本醫療保險將可規範接入社會醫療保險,確保基本醫保參保人能連續參保;推動符合條件的進城落戶人員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或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按規定享有養老保險待遇,確保進城落戶人員與廣州市城鎮居民同等享有社會救助權益。

住房方面,《方案》提出進城落戶人員完全納入城鎮住房保障體系,住房保障實行實物保障與租賃補貼並舉,通過市場提供房源、政府發放租賃補貼方式,支持符合條件的進城落戶人員承租市場住房。

目前廣州依然執行嚴格的限購政策,但此次政策擬放松入戶限制,間接體現了限購有一定程度上的松綁。

除青島和廣州外,1月9日,據天津市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天津市公安局從即日起啓動實施服務民生服務企業“雙十條”措施。其中,第四條措施明確指出實行引進人才“租房落戶”政策,下面爲第四條具體措施:

四是創新企業引進人才落戶政策。實行引進人才“租房落戶”政策,對本人或直系親屬無名下合法住房的,可在其長期租賃房屋所在社區落集體戶口。拓寬突出貢獻引進人才政策受衆面,從外地在津投資企業擴展到全部在津注冊企業。對在本市高職院校畢業的外省市畢業生在津就業並申報落戶的,由畢業2年以內調整爲30周歲(含)以下。

接下來,還會有其他城市跟進嗎?我們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