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3家中國房企2017年銷售額合計超3萬億元

中國新聞網   2018-01-09 09:30

[摘要] 2017年,在二三四線非熱點城市樓市需求集中釋放的拉動下,多數中國上市房企業績上漲,萬科、恒大、碧桂園三家龍頭房企年銷售額超過5000億元人民幣。

2017年,在二三四線非熱點城市樓市需求集中釋放的拉動下,多數中國上市房企業績上漲,萬科、恒大、碧桂園三家龍頭房企年銷售額超過5000億元(人民幣,下同)。

2016年,首次超過3000億元的年銷售規模的碧桂園、萬科和恒大三家龍頭房企,2017年,齊齊邁入“5000億俱樂部”。碧桂園日前發布公告稱,2017年該企業共實現合同銷售金額約5508億元,同比增長78.34%,在各房企中銷售排名居首。同期,萬科合同銷售額5298.8億元,同比增長45%。中國恒大2017年合約銷售額約5009.6億元,同比增長34.2%。

繼上述三家企業之後,2017年,斥巨資收購萬達文旅項目的融創中國以3652.6億元合約銷售額跨入3000億元門檻,同比大漲140%。此外,華潤置地、綠城中國、金地集團去年銷售額也跻身“千億軍團”。

據中原地産研究中心統計,目前已公布2017年銷售業績的上市房企合計23家,這些企業2017年全年銷售額合計高達30093億元,與2016年同期的19602億元相比,上漲53.5%。這23家房企中,除瑞安房地産銷售額同比小幅下跌外,其它企業銷售業績全線上漲,多數企業漲幅均超過四成。

受此因素推動,近期A股地産股以及港股內房股股價連續上漲。

中國指數研究院日前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預測,2017年,將有144家房地産企業跻身百億軍團,較2016年增加13家。這些百億房企市場份額將超60%,行業集中度加速提升。

這份報告認爲,2017年,熱點一二線城市在嚴厲的政策調控下成交規模明顯縮減,部分溫和二線及三四線城市釋放發展契機,50家百億代表企業二線及三四線城市業績貢獻占比分別爲61.2%和18.2%,一線城市則下降6.3個百分點。

與之相呼應,房企拿地城市重心由一二線城市向三四線城市下沈。中指院稱,50家百億代表房企2017年三四線城市拿地面積同比增長145%,樓面價同比增長53.9%。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