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澳門輕軌東線獲認同 惟存在不確定性

現代澳門日報  2018-01-08 09:30

[摘要] 特區政府短期內開展輕軌東線研究,對於輕軌澳門線規劃有眉目,有交諮委表示認同,並認為東線的工程難度和對整體交通的影響都相對較小。

特區政府短期內開展輕軌東線研究,對於輕軌澳門線規劃有眉目,有交諮委表示認同,並認為東線的工程難度和對整體交通的影響都相對較小。

不過有城規會委員指出,東線的好處是避開已建成的居民區,但問題是澳氹第四條通道沒有預留位置讓輕軌通過,這意味著要興建另外的跨海路軌,相信會是一項大工程,存在不少不確定性。

日前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在立法會上表示,輕軌澳門段會先展開東線研究工作,即由關閘通過新城A區,前往氹仔北安客運碼頭。有市民認為最重要是輕軌要起到疏導交通的作用,也有市民擔心輕軌澳門段遙遙無期。

有交通諮詢委員會委員梁世權指,澳門線因走向問題,有很多阻力,認同先建造東線,連新城A區再過去E區,因為A區正在建設,同時在上方建設輕軌,就不會影響到交通,工程難度和對整體交通的影響都相對較少。

他又稱,國家提出粵港澳大灣區概念,一定要將一小時生活圈連接,東線走向就是連接口岸,當遊客使用輕軌,空出來的路面都是市民使用,最終都會令居民受惠,希望社會從大局觀念著想。他又認為政府並沒有放棄其它路線的意思,輕軌要去到市民居住的地方,才可充分發揮作用。

城規會委員林翊捷表示,東線在新城區規劃當中確實存在,較關閘經內港至媽閣的澳門段,能達到的疏運效率,直接疏通南北交通,好處是避開已建成的居民區。問題是澳氹第四條通道沒有預留位置讓輕軌通過,這意味著要興建另外的跨海路軌,相信會是一項大工程,存在不少不確定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