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專家看好今年經濟前景 各項指標回暖

澳門日報  2018-01-08 09:27

[摘要] 經歷○八年國際金融危機以來長期的謹慎與悲觀情緒後,國際機構對一八年世界經濟的預期難得地同聲向好。“向好”的標誌是全球經濟體經歷漫長復甦後再度實現“共同增長”。

【中新社北京七日電】經歷○八年國際金融危機以來長期的謹慎與悲觀情緒後,國際機構對一八年世界經濟的預期難得地同聲向好。“向好”的標誌是全球經濟體經歷漫長復甦後再度實現“共同增長”。

各項指標回暖

聯合國《二○一八年世界經濟形勢與展望》報告(下稱聯合國報告)指出,一七年全球經濟實現了自一一年以來的最快增長,全球約三分之二的國家增速高於上一年,“改善是一種普遍現象”。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世界經濟展望》也稱,十年以來,次有這麼多國家的經濟增長都在提速。IMF認為,無論從PMI等硬指標,還是消費者信心指數等軟指標來看,全球經濟增長日趨強勁。世界貿易組織(WTO)預測,由經濟增長激發的跨境貿易與投資熱情將壓制保護主義傾向,一八年全球貿易將保持增長,全球併購交易將加速回暖。

新興市場主導

“向好”的信心來自以中國為代表的新興經濟體已成長為世界經濟增長引擎。縱觀各機構對一八年經濟增速預測,全球經濟增長率預期值平均值約百分之三,大部分發達國家經濟增長在百分之二左右,美國約百分之三,而發展中國家的增長預期約為百分之五點五,對於中國經濟增速的預期普遍超過百分之六點五。

聯合國報告指出,東亞和南亞將是世界上經濟活力和增速最快的區域,一七年中國對全球經濟增長的貢獻約佔三成。在中國經濟持續增長、強勁的個人消費、較高出口、穩健的宏觀政策和結構性改革等多重利好因素帶動下,未來兩年,該區域經濟增長將保持穩定。

“向好”的希望還來自新動力出現。全球經濟從危機中復甦的十年間,科技創新也完成了一個完整的進化周期,從基礎技術創新、技術應用創新、商業模式創新走向新一輪技術創新。科技諮詢機構Gartner公司高管合夥人龔培元表示,“人工智能”一六年還處於概念熱炒階段,一七年沉澱下來出現應用級產品,一八年將進入應用爆發期”。

多項風險仍在

儘管短期前景有改善、積極進展讓人更有信心,但威脅世界經濟可持續增長的各類風險尚未根本解決。聯合國報告指出,仍面臨的風險包括貿易政策改變、全球金融環境突然惡化,以及地緣政治局勢的日益緊張。

IMF駐華首席代表阿爾弗雷德 · 席普克(Alfred Schipke)認為,對政策制定者而言,如何確保利益廣泛分享、提高潛在產出和增強對下行風險的抵禦能力應成為決策重點。他指出,全球經濟活動中可喜的周期性回升為解決關鍵挑戰提供了機會窗口,“當前時機正好,應該行動起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