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7年50城住宅成交同比降幅近兩成

經濟參考報   2018-01-05 09:30

[摘要] 1月4日,相關數據顯示,12月50城市新房成交面積同比減少13%,已連續10個月同比下跌。

1月4日,相關數據顯示,12月50城市新房成交面積同比減少13%,已連續10個月同比下跌。累計全年,50城市的成交面積同比增幅爲-18%。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四大一線城市2017年12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爲245萬平方米,環比增加23%,同比減少25%。

2017年,在各線城市房地産調控政策持續作用下,全年住宅市場成交量持續走低。1月4日,相關數據顯示,12月50城市新房成交面積同比減少13%,已連續10個月同比下跌。累計全年,50城市的成交面積同比增幅爲-18%。

2017年12月,相關研究院監測的50個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爲2737萬平方米,環比增加17%,同比減少13%。環比數據增加,而同比數據已連續10個月下跌。相關專業人士分析表示,“同比減少13%,說明市場並未回暖。而成交數據在年終出現一定的反彈,主要是因爲房企年底衝量,推盤量增加,並且部分城市放松了網簽,也有助于成交,這並不代表市場全面回暖”。

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四大一線城市2017年12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積爲245萬平方米,環比增加23%,同比減少25%。具體城市看,北上廣深4個城市環比增幅分別爲24%、26%、18%和28%,同比增幅分別爲-38%、-28%、-24%和50%。

相關專業人士表示,四大一線城市環比數據有所增加,主要是政府對有關項目形成有效供給起到了一定的督促作用。“但是同比數據說明2017年12月的成交不如2016年,其中主要的因素是嚴厲的樓市調控。從環比數據來看,四個一線城市均有較大幅度的增加,年底成交出現翹尾。但除深圳外的三個一線城市同比爲負增長,說明市場與去年相比仍處于降溫態勢”。

相關研報指出,50個重點城市大致按照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中部、西部和東北六大區域劃分。從同比增幅來看,六大區域中只有西部區域在2017年實現了同比正增長;此外,京津冀、長三角和珠三角這三大城市群在六大板塊中跌幅明顯。研報認爲,這是因爲這三大城市群在2016年樓市已經相當火爆,2017年嚴厲的樓市調控政策沒有放松,有效地打擊了投資投機需求,成交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尤其是京津冀區域,同比下跌43.8%在六大區域中跌幅居首。

“2017年環京區域先後透支了通州副中心、京津冀一體化和雄安新區的三波政策利好,下半年成交下滑最爲嚴重。此外,長春和濟南等19個城市市場交易相對冷淡,屬于跑輸大市的類型”。相關專業人士表示,2018年1月各地政府仍會堅持十九大關于“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的定位,保持樓市調控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並且全國的金融環境有可能進一步收緊。“因此綜合來看,2018年1月50城成交將會下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