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型房企領銜地產業績

澳門日報  2018-01-05 09:24

[摘要] 一七年,規模增長是內地房企主旋律。房地產市場儘管承受調控高壓,但在慣性熱度釋放下仍有良好銷售表現,龍頭房企搶抓重點城市群中二線及基本面優異的三四線城市的發展機遇,銷售業績獲大幅提升。

一七年,規模增長是內地房企主旋律。房地產市場儘管承受調控高壓,但在慣性熱度釋放下仍有良好銷售表現,龍頭房企搶抓重點城市群中二線及基本面優異的三四線城市的發展機遇,銷售業績獲大幅提升。

雖然地產公司披露的均為銷售數據,但據CREIS中指數據監測得出的一七年十二月房企銷售排名榜,內地龍頭地產公司業績亮眼,多家內房企業累計年度銷售額超過5,000億元(人民幣,下同)大關,創歷史新高。其中碧桂園(2007.HK)全年合約銷售金額約5,500億元,排名;萬科地產(000002.SZ/02202.HK)全年則為5,239億,排名第二;中國恆大(3333.HK)則實現5,131億,排名第三。前三甲地產公司業績銷售均突破5,000億元規模。第四名的融創中國(1918.HK)則為3,620億元,與前三名有一定差距,但增長能力則冠絕群雄,銷售額從去年一月的80億一路增長到十二月的647億,增709%。

單從數據看,內房銷售業績集中度大幅提升,遠超去年增幅。其中, 3集中度達12%, 10房企集中度達24.1%, 30房企集中度近40%;從政策面看,一二線城市地產整體銷售情況雖因政策因素降溫,但大型房地產公司由於有更多土地儲備,更好的拿地能力和更優越的地段和口碑,仍將是購房者心目中的首選。

另一方面,萬達集團銷售金額則由去年的排名第十大幅下滑為第廿二。萬達集團很早便開始轉型“輕資產”運營策略,一七年萬達商業的運營收入穩居首位,但增速較慢。加上萬達海外融資頻頻受阻而接連被評級機構下調評級,投資者應對萬達持謹慎態度。

預計一八年地產行業分化持續深化,集中度可能進一步加大。投資者不妨關注更多處龍頭地位的幾家大型地產公司。

中國銀行私人銀行(澳門)  王驍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