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經屋恢復計分排序 當局考慮單位不得流私人市場

澳門日報   2018-01-05 09:22

[摘要] 房屋局長山禮度稱,當局已完成“經屋法”恢復計分排序的修訂草案,法務部門正分析中。當局亦正考慮經屋單位不得流入私人市場。


【本報消息】房屋局長山禮度稱,當局已完成“經屋法”恢復計分排序的修訂草案,法務部門正分析中。當局亦正考慮經屋單位不得流入私人市場。

草案今年交立會

政府去年同意經屋恢復計分排序方式,山禮度昨早表示,房屋局已完成有關法律草案,正由法律部門分析,期望今年內向立法會提案。他下午在立法會提到,一三年的經屋申請採取先抽籤後審查,故沒有條件全部審查,逾四萬份申請中,初審後有三萬八千八百多份獲接納。實質審查的首三千多個個案中,僅四成符合申請資格。

議員黃潔貞問及公共房屋事務委員會到新加坡考察成果。山禮度指,當地的組屋(即經屋)單位不會流入私人市場,業主只可將單位轉賣給合資格市民;單身人士要三十五歲以上才可申請組屋,且只可申請細單位,房屋局正考慮有關問題。

關於社屋,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表示,當局提案將社屋申請恆常化,表明政府有信心在合理時間內讓合資格者上樓,這是政府的進步。有考慮過逐步調升社屋申請的收入上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