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藍光擬12.5億元收購凱利10%股權 提前"鎖定"珠海900余畝土地

觀點地產網   2018-01-04 15:40

[摘要] 藍光緯業擬以人民幣12.5億元收購深圳凱利持有的合作公司10%股權。

2018年1月3日,藍光發展(600466.SH)發布公告稱,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藍光緯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擬與深圳市凱利房地産開發有限公司成立合作公司,共同推進珠海市斗門區白藤湖湖心路西側、幸福河北側、黃楊河南側907.75畝(以下簡稱“項目土地”)的土地整理,並約定在項目土地滿足約定條件時,藍光緯業擬以人民幣12.5億元收購深圳凱利持有的合作公司10%股權。

據悉,深圳凱利由李軍陽持股比例爲90%;中國凱利集團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爲10%。截止2017年 11 月 30 日,深圳凱利淨資産爲7,937.02 萬元, 2017年1-11月營業收入爲0萬元,淨利潤爲-673.38 萬元。受讓方深圳市藍光緯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四川藍光和駿實業有限公司(公司全資子公司)持股比例爲 51%;深圳市緯業投資發展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爲49%。

公告顯示,雙方自本協議簽訂之日起 30 日內,將在珠海市斗門區設立合作公司,合作公司的注冊資本爲人民幣1000萬元,深圳凱利持有合作公司10%股權,藍光緯業持有合作公司90%股權。

據介紹,深圳凱利爲珠海市斗門區白藤湖湖心路西側、幸福河北側、黃楊河南側907.75畝土地(以下簡稱項目土地)的合作整理單位。談及本次交易的目的及對公司的影響,藍光發展表示,將“有利于增加公司房地産項目遠期儲備資源,爲公司經營目標和未來可持續性發展提供有力的保障”。借合作介入珠海土地整理

藍光發展公告稱,2017年12月29日,藍光緯業和深圳凱利簽署了《珠海市斗門區白藤湖項目合作合同》(以下簡稱協議)。根據協議約定,雙方共同成立合作公司,合作公司的注冊資本爲人民幣1000萬元。深圳凱利持股10%,藍光緯業方面占股90%。

雙方成立合作公司,將共同推進項目土地的土地整理。而深圳凱利爲該土地的合作整理單位,並已同項目用地單位珠海市鬥門區白藤街道好景股份合作經濟聯合社、白藤街道群興股份合作經濟聯合社和白藤街道團結股份合作經濟聯合社三個經濟聯社達成授權整理意向。

藍光發展在公告中還介紹,按照約定,深圳凱利協助三個經濟聯社,促成政府將項目土地劃入上述三個經濟聯社新設立的項目公司中。深圳凱利承諾于2019年5月31日前,推動三個經濟聯社將項目公司不少于65%的股權進入三資平台交易或其他政府認可的合法交易方式,並促成合作公司取得項目公司不少于65%的股權。

這意味著,藍光緯業與深圳凱利的合作公司最終意在獲得這900余畝土地的開發權利。

而爲協助深圳凱利完成土地整理事項,合作公司擬向深圳凱利出借6000萬元用于辦理供地前期手續。深圳凱利應將其持有的合作公司10%股權全部質押給藍光緯業,作爲深圳凱利履行本協議約定義務的擔保,質押期限爲自質押設立之日起2年。

雙方的合作中,藍光緯業負責指定方按本協議約定提供藍光集團品牌、管理團隊全權負責合作公司的經營管理和項目土地的開發建設,深圳凱利協助配合依法依規辦理項目土地前期土地確權及國土局的出讓相關手續。

西南財經大學經濟學院副教授劉璐向《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表示,土地整理相當于企業出錢,幫助政府來進行拆遷等土地整理工作,然後把土地整理成能夠達到出讓的條件。“相當于要把不具備出讓條件的地,變成具備出讓條件的地。”這背後,不僅土地整理本身會帶來一定,且由于在一些大城市獲取土地成本往往較高,而參與土地整理更大意義在于能夠提前“鎖定”一些土地資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