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線市房價止升 交投降溫

澳門日報  2018-01-04 09:18

[摘要] 南京房子突然不好賣了。那些在一六年風光無限、一房難求的熱門樓盤,也開始重現“低首付”等促銷手段。

 【中新社南京三日電】南京房子突然不好賣了。那些在一六年風光無限、一房難求的熱門樓盤,也開始重現“低首付”等促銷手段。

在國家級新區的南京江北新區,一家被業界看作“風向標”的熱點樓盤日前放量1,100多套房源,7,000多位買房者報名搖號,中籤率約為15%。選房順序號在4,000多號的康先生沒料想到,當晚居然接到“速來選房”的電話通知,他感到十分詫異:“難道那麼多人都棄選了?”不過,他再三考慮,放棄了這次機會。“精裝每平米2.9萬元(人民幣,下同)的價格,在配套尚未齊全的江北確有些虛高了。這次沒選的人,恐怕和我有相似的考慮。”康先生說。

買賣氣氛冷清

樓盤入市量的下降和買房人的躊躇,使得中國二線城市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大幅“跳水”。據某房地產研究中心監測,一七年二線城市平均成交面積同比下降24%,濟南、太原、天津、廈門、福州、鄭州、長沙成交量下跌超過40%。

南京新房二手房交易量甚至“腰斬”。據房地產服務平台365淘房網統計,一七年南京新房成交量為62,778套,比一六年跌52.28%,創下一三年以來的新房交易量新低;二手房共成交93,737套,比一六年驟降38.15%。

過去,房價漲幅最靠前的二線城市有廈門、合肥、南京、蘇州,如今這四個城市房價止漲。在國家統計局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的列表上,南京房價漲幅連續十二個月“停擺”。

降溫還體現在“供給端”的土地拍賣市場。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在盤點後發現,武漢、南京、鄭州、合肥、蘇州等城市,今年土拍整體溢價率紛紛降低。流拍、限價調低......,種種跡象透出土拍市場涼意,開發商觀望情緒濃。

就在一七年十二月,南京進行三場土地拍賣,競拍企業變少,地價降低,主城商業地塊遭遇流拍。在南京麒麟以每平方米22,353元樓面價拿地的一房企,“放風”價比周邊房價貴出一倍,如今也傳出“站崗”封停的消息。

宏調成效顯現

“不難看出,二線樓市經過‘疊加’調控已取得階段性成效,房地產市場各方逐漸冷靜理性應對樓市變化,近兩年來過熱的市場明顯步入了降溫通道。”南京工業大學副教授吳翔華說。

 “過去20年中,沒有一次調控政策密集發佈程度達到2017年的水平。”張大偉說,限購、限貸、限售、限商、限價這“五限”加之土地拍賣政策收緊,二線城市調控效果逐步顯現。

在吳翔華看來,近一年來,“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觀念深入人心。二線城市加大樓市有效供給、優化供應結構、推進租賃試點、轉向長效機制不是“已落地”就是“在路上”。“可以期待的是,樓市系列‘組合拳’將進一步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