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京去年賣了6.2萬套新房 比2016年整整少了一半

揚子晚報  2018-01-04 09:14

[摘要] 在剛剛過去的2017年,南京全市共成交新房6.2萬套,跟2016年“史上峰值”的12.8萬套相比,整整少了一半。

在剛剛過去的2017年,南京全市共成交新房6.2萬套,跟2016年“史上峰值”的12.8萬套相比,整整少了一半。

2017年剛剛過去,來自網上房地産的官方數據顯示,去年南京全市共成交新房6.2萬套,跟2016年“史上峰值”的12.8萬套相比,整整少了一半,供應量滑坡是主要因素之一。

去年南京調控政策頻出,限價、限貸、限購的多重舉措,又配合了土地以及租賃市場的新規,房地産市場整體走勢平穩。在政策性規範的影響下,截至2017年12月31日,去年南京(不含高淳、溧水)共成交新房6.2萬套,是自2012年以來的新低位,這一數據要比2016年的12.8萬套下滑了51.6%。南京地産專業人士表示,以南京的城市規模以及房地産市場的發展現狀而言,日均成交新房230套-280套是相對正常的數字,換算到全年,也就是8萬套至10萬套之間,從過去幾年的成交數據看,2012年爲7.3萬套,2013年爲9萬套,2014年爲7萬套,2015年爲10.8萬套,2016年爲12.8萬套。盡管2017年南京新房市場交易量“大滑坡”,不過該人士認爲,政策性因素是導致交易滑坡的主因,南京樓市的供需雙方仍處于平穩的狀態。

揚子晚報記者了解到,供應量減少也是造成成交縮水的原因之一,據365淘房的統計,2017年南京新房實際上市量爲7.5萬套,而2016年爲9.5萬套,可見去年新房供應量下降明顯,在需求未現顯著減少的情況下,個別板塊因“無房可售”導致區域內“一房難求”,買家被迫轉移戰場或是在二手市場上尋求出手機會。不過,需要指出的是,盡管2017年南京供應量同比減少了2萬套,仍要比2012年-2015年的年度供應量要高,許多買家感覺買不到房子,其實是由于需求量大幅增長了。

從去年成交新房的面積段上看,剛需買家仍占了多數。來自網上房地産的統計,80㎡-100㎡的小戶型交易量,占比接近40%,而這一面積段正是剛需客戶最爲中意的。此外,100㎡-120㎡、120㎡-140㎡兩個面積段合計占比也達到38%,改善型客戶的需求量也不容小觑。從價格段上看,單價25000元/㎡以上的成交占比超過了總量一半,市場人士指出,隨著南京“萬元”樓盤的逐漸消失,購房的門檻不斷提升,這就要求開發商在樓盤品質上下苦功才能贏得買房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