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樓市再爆大新聞!深圳對一塊住宅用地實行5年限售

央視財經  2018-01-03 09:22

[摘要] 2017年的最後時刻,樓市再爆大新聞!

深圳宣布,在一塊即將在2018年2月1日出讓的住宅用地上,施行限售政策,限售期爲5年。

2017年的最後時刻,樓市再爆大新聞!

深圳突然宣布:在一塊即將在2018年2月1日出讓的住宅用地上,施行限售政策,限售期爲5年!

2017年12月30日,深圳規土委在官網上公布了四塊“二類住宅用地”的轉讓消息。

其中前三塊土地全部爲“純租賃”地塊,具體信息如下:

根據土地轉讓公告,上述三塊土地“建設全年期自持租賃住房,項目建成後,宗地內租賃住房和商業用房在70年出讓年期內自持。自持是指租賃住房及商業用房限整體登記、不得分戶登記,不得轉讓,允許抵押但抵押金額不得超出合同地價與建築物殘值之和”。

也就是說,上述三塊用地的房子,只有整體的房産證,不是每套一個證。

第四塊土地,就是“限售地塊”,具體信息如下:

這塊地在深圳坪山(見下圖),土地面積1.9萬多平米,未來建築面積8.63萬平米,其中至少配建人才住房15290平方米,還有商業、幼兒園等。土地轉讓采用“單限雙競”的辦法以挂牌方式出讓,即:限成交地價、競成交地價和人才住房面積。

當這塊土地達到限價12.545億元的時候,就開始競“增加的人才住房面積”,相應就縮小了可以出售的普通商品房面積。

從轉讓合同裏可見,普通商品房部分可以向社會公衆出售,但購房者在拿到不動産證之後5年內不得轉讓。

在樓市調控越來越猛烈的背景下,限售,成爲目前樓市調控的主要殺手锏。

所謂限售,是指新購住房需取得産權證滿一定年限,方可上市交易或辦理轉讓公證手續。這些年限大部分都設置在2到3年不得轉賣,深圳這塊住宅土地的房子是5年不能賣。

約50個城市公布了“限售令”

個限售的城市是廈門,2017年3月23日廈門新規,要求新購住房需取得産權證後滿2年方可上市交易。

隨後,有大約50個城市公布了“限售令”,限售期間一般是2年到5年不等,一些城市甚至在二手房交易裏,也實施了“限售令”。

2017全年,深圳沒有出讓一塊“建成後房屋可供出售”的普通住宅用地,這在大城市裏是的。2018年出讓的塊普通住宅用地,就附加上了限售5年的條款。可見,政策沒有放松的迹象。

值得注意的是,北上深三大一線城市,一直沒有針對普通商品房實施限售。雖然此次深圳推出的“限售令”只是針對特定地塊,但也意味著,“北上深不限售”的局面開始改變了,2018年樓市調控會持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