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8樓市調控力度不放松深化房改成重點

華龍網  2018-01-02 09:31

[摘要] 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以來,房地産市場調控效果持續顯現,一線城市和部分熱點二線城市房價漲幅回落,三四線城市房價趨于穩定,房地産去庫存取得明顯成效。

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以來,房地産市場調控效果持續顯現,一線城市和部分熱點二線城市房價漲幅回落,三四線城市房價趨于穩定,房地産去庫存取得明顯成效。

日前,全國住房城鄉建設工作會議在京召開,提出了今後一個時期工作總體要求,並對2018年工作任務作出部署。

在不久前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長效機制建設”被列爲2018年要著力抓好的重點工作之一,並強調要“力爭取得明顯成效”。而此次全國住房城鄉建設工作會議,也是將深化住房制度改革作爲明年首要的工作。

會議指出,要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大力發展住房租賃市場特別是長期租賃,在人口淨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培育和發展住房租賃市場,推進國有租賃企業的建設,充分發揮對市場的引領、規範、激活和調控作用。

同時,支持專業化、機構化住房租賃企業發展,加快建設政府主導的住房租賃管理服務平台,加快推進住房租賃立法,保護租賃利益相關方合法權益。

紮實推進新一輪棚改工作,2018年改造各類棚戶區580萬套。全力做好公租房工作,增加公租房實物供給,持續提升公租房保障能力,優先保障環衛、公交等行業困難群體,將符合條件的新就業無房職工、外來務工人員和青年醫生、青年教師等納入保障範圍,對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要實現應保盡保。

因地制宜發展共有産權住房,多渠道解決群衆住房問題。改革完善住房公積金制度,提高住房公積金管理服務水平。

另外,對于樓市調控的方向,會議則明確要求抓好房地産市場分類調控,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完善促進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長效機制,堅持調控目標不動搖、力度不放松,保持房地産市場調控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繼續嚴格執行各項調控措施,防範化解房地産市場風險。

針對各類需求實行差別化調控政策,滿足首套剛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機炒房。庫存仍然較多的部分三四線城市和縣城要繼續做好去庫存工作。

加強區域協調和城鄉統籌,促進大中小城市互聯互通,提高中小城市、縣城和中心鎮的教育、醫療等基本公共服務水平,引導人口和住房需求合理分布。

加大房地産市場秩序規範整頓力度,始終保持高壓嚴查態勢,嚴厲打擊房地産企業和中介機構違法違規行爲。加強市場監測分析,提高精准調控的能力和水平,進一步強化地方政府主體責任。

業內專家認爲,此次住建部再次明確將繼續嚴格執行各項調控措施。因此,房地産調控政策會在明年不會出現大的變化。不過可以注意到的是,針對各類需求實行差別化調控政策,也說明會存在局部調整的可能,真正的改善型需求,應該會得到一定的政策支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