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珠海城市更新新突破:廣昌社區舊村更新項目開工

珠海特區報   2018-01-02 09:26

[摘要] 12月29日,備受關注的廣昌社區舊村更新項目舉行了簡樸而隆重的開工儀式,標志著居住條件較爲落後的廣昌社區改造由此步入全新階段。該項目的動工,不僅實現廣昌社區3000多原住村民人居環境的躍升改善,更將助推珠海城市空間重心南移。

12月29日,備受關注的廣昌社區舊村更新項目舉行了簡樸而隆重的開工儀式,標志著居住條件較爲落後的廣昌社區改造由此步入全新階段。該項目的動工,不僅實現廣昌社區3000多原住村民人居環境的躍升改善,更將助推珠海城市空間重心南移。

一直以來,珠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城市更新工作,要求改變城中舊村“髒亂差”狀況、改善原住民的生活質量,努力讓城市擴容提質,讓人民共享珠海發展成果。根據“十三五”規劃,珠海將有序推進老舊住宅小區綜合整治,加快推進香洲區、高新區30條城中舊村更新改造。廣昌社區就名列其中,並在全市城市更新工作格局中占有重要的分量。

廣昌社區位于香洲區南屏鎮,16條自然村分布于珠海大道南北兩側,涉及村民747戶共計人口3260人,是珠海近年來少見的占地面積較大、村落分散、人口衆多的舊村改造項目。由于建築密度大、建築老化嚴重,廣昌社區長期面臨房屋間距擁擠、生活配套設施不齊全、環境質量下降、消防治安隱患突出等問題,村容村貌亟待改善。根據規劃,更新改造後的廣昌新家園將成爲一個包含精品住宅、高檔園林,以及鄰裏中心、商業配套等公共設施在內的園林綠化優美、配套齊全、出行便利的高品質全新社區。

據介紹,香洲區爲全面落實産業、交通、城市三大格局建設,加快城市更新步伐,打造更加宜居宜業的主城區,一直高度重視和積極推進廣昌社區的更新改造工作。在正式啓動更新改造工作前,香洲區有關部門會同南屏鎮及廣昌社區,廣泛征求村民意見,整個改造工作得到了廣大村民的認可和歡迎,真正實現了市容市貌提升優化和村民生活環境改善的雙贏。

29日,香洲區有關負責人表示,加快廣昌社區舊村更新改造,有助于改善廣昌社區原住村民的生活環境,更有助于推動珠海城市空間重心南移。

記者獲悉,在香洲區、南屏鎮、廣昌社區和廣大村民的支持配合下,華發集團已經高效、高質量完成了項目前期有關准備工作。華發集團相關負責人29日表示,下一步將與廣昌社區和村民一道,打造南灣地區宜居新標杆,讓廣昌社區3000多名村民的美好願望早日成爲現實,爲珠海建設“城鄉共美的幸福之城”做出積極貢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