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橫琴推中醫藥產業園扶持政策

市民日報  2018-01-02 09:20

[摘要] 新年伊始,為支持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下稱產業園)加快發展,橫琴新區出台《橫琴新區支持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發展的若幹措施》。

新年伊始,為支持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下稱產業園)加快發展,橫琴新區出台《橫琴新區支持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發展的若幹措施》,將從設備購置補貼、場地租金補貼、企業納稅返還、科研成果獎勵、國際認證補助等方面為產業園的入園企業發展提供政策支持,為產業園打造成粵港澳地區醫藥健康產業創新高地創造條件,並將進一步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

產業園作為《粵澳合作框架協議》下首個落地項目,及澳門發展中醫藥產業的重要載體和平台,一直以來得到了國家有關部門及粵澳兩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為了向包括澳門企業在內的入園企業提供更好的發展條件,產業園一直與橫琴新區積極協商制訂產業扶持政策。此次橫琴新區在充分借鑒了內地相關園區的醫藥扶持政策優勢基礎上,針對產業園入園企業的發展需求出台了14條專項扶持措施,扶持覆蓋面廣、力度大。其中,產業園重點引進的研發、檢測、認證機構,可獲得1000萬元的設備購置補貼;入園企業從進駐之日起,即可獲得50元/平方米/月,可累計36個月的場地租金補貼。對符合條件的港澳企業及研發機構,補貼標準可提高至100元/平方米/月;此外,在鼓勵重大新藥創制方面,獲得國家一類新藥證書的企業可一次性獎勵1000萬元,對企業在臨床前研究及臨床試驗各個階段取得成果,均給予一定程度的獎勵,在國際認證方面,入園企業產品獲得美國及歐盟註冊認證,可獲600萬元補助。

為了加快中醫藥及大健康產業的創新研發與產業化,推動中醫藥服務貿易相關產業的發展。產業園通過打造以技術為主的公共服務平台和以業務為主的國際交流合作平台,近年來已取得初步成效。在企業服務方面,產業園不斷完善孵化器運營管理體系,提升企業培育能力,集聚國內外權威專家資源的同時,成立了企業服務部門,將為包括澳門企業在內的入園企業提供商事登記、政策申請、技術指導等多方位的「一條龍」專業服務。此次橫琴新區出台的專項扶持措施,為入園企業發展及產業園在搭建公共服務平台與國際交流合作平台等方面進一步創造了優勢條件。據悉,橫琴新區後續還將出台扶持政策的實施操作細則,隨著政策的實施必將推動中醫藥及大健康產業在產業園聚集,為產業園打造成粵港澳地區醫藥健康產業創新高地提供強有力保障,並將幫助澳門企業轉型升級,進一步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