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進一步放寬外來人口入戶條件:放寬直系親屬投靠

珠報融媒  2017-12-27 15:40

[摘要] 2017年12月27日,政府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珠海市戶口遷移管理實施辦法》。

今天上午,市政府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珠海市戶口遷移管理實施辦法》(下稱《辦法》)。

《辦法》共六章二十七條,包括總則、市外戶口遷入、市內戶口遷移、集體戶管理、法律責任和附則。

調整的主要內容如下:

(一)調整市外戶口遷入政策

1、放寬直系親屬投靠

與本市戶籍人員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准予遷入。

2、優化人才入戶政策

依據珠海人才引進核准相關規定核准的人才經“直接核准”或者“聯席會議審定”即可辦理引進手續,程序更加簡便快捷,人才引進範圍可以適時調整。

專門設定橫琴自貿區急需人才引進政策,橫琴自貿區可根據發展需要制定人才開發目錄,按年度提交相關資料後報市政府批准後准予遷入。

3、取消納稅入戶

根據國務院《推動1億非戶籍人口在城市落戶方案》相關規定,珠海將不再執行納稅入戶政策。

4、增加基本入戶條件

《辦法》規定連續居住滿五年、合法穩定就業並連續參加社會保險滿五年、合法穩定住所作爲基本入戶條件。

5、將計劃生育政策與戶口遷移政策脫鈎

在受理市外戶口遷入時取消計劃生育審核的內容。

6、明確市外戶口遷入的受限制情形

明確“無參加國家禁止的組織或者活動的記錄”以及“提交申請之日前三年,無因提供虛假材料、隱瞞真相等被處理的記錄”等作爲受限制的情形。

同時,《辦法》還明確了“嚴重犯罪記錄”的內容,以提高操作性。

(二)放寬市內戶口遷移政策

擴大市內戶口的直系親屬投靠範圍,增加了父母投靠子女的內容。

允許整戶遷移,規定戶口已在同一個家庭戶,戶主符合條件遷移的,戶內人員可同時遷移,但同時也規定戶內挂靠的非直系親屬其本人、配偶、子女有自有房産的,戶口必須遷移到自有房産所在地,不再允許其挂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