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線城市樓市今年成交規模腰斬 深圳成房價最高的城市

中國證券網  2017-12-26 09:11

[摘要] 2017年,在中央強調住房居住屬性的背景下,地方調控政策差異化明顯,熱點城市政策不斷收緊,各級政府限購限貸力度及各項監管措施頻頻加碼。

2017年,在中央強調住房居住屬性的背景下,地方調控政策差異化明顯,熱點城市政策不斷收緊,各級政府限購限貸力度及各項監管措施頻頻加碼。在此背景下,市場分化更加嚴重,一線城市、前期熱點二線城市和環一線的三四線城市成爲市場調控的重點目標;而絕大多數三四線城市和西南、西北和東北等二線城市因庫存壓力,政策環境依然相對寬松。市場熱點迅速向重慶、成都、西安、沈陽、大連等城市轉移,另外一些城市如武漢、杭州、天津、南京、鄭州等熱度不減,保持平穩增長態勢,市場規模遙遙領先于其他城市。

從國家統計局公布的各城市月度商品房銷售數據變化可以看到,4個一線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積比重從5%以上降至當前的2.2%,規模腰斬;32個二線城市商品房成交面積比重則從36%降至31%;其余600余個三四線城市成交面積比重則從60%上升至67%的曆史高位。

相關房地産研究中心監測的50個重點城市全年成交也體現同樣的市場格局:一線城市成交面積跌幅,同比降幅達46%;二線城市同比下降24%,濟南、太原、天津、廈門、福州、鄭州、長沙成交量下跌超過40%,市場進入一種低迷的狀態,但是中西部核心城市重慶、西安、蘭州成交量均能同比上漲,市場較爲堅挺;三四線城市同比下降21%,市場相對平穩,但仍有部分城市成交量暴漲暴跌,例如煙台成量同比增加47%,而昆山則同比暴跌72%,成交量僅165萬平方米,珠海、南通成交量也同比下跌57%和39%。

成交的下滑很大因素由于今年整體市場供應量的全線下滑。據相關統計,1-11月監控的50城市中,商品住宅供應面積共29470萬平方米,比2016年同期下降10%,比2015年同期下降8%。

從城市能級看,一線城市供應降幅較大,整體供應量較2016年同期下跌35%。其中,北京和上海降幅最爲明顯,較去年同期的跌幅均超過五成;深圳跌幅也達到24%;跌幅的廣州也下跌18%,供應量處于低位。七成二線城市供應量呈下跌趨勢,跌幅的是濟南,同比下跌50%;其次是長沙、福州,同比下跌四成左右。也有部分二線城市供應同比大幅增長,如鄭州、重慶、甯波等,漲幅在30%以上,尤其是鄭州,漲幅高達40%。整體來看,進入三季度以後二線城市調控政策愈加嚴苛,近期開盤項目去化率顯著下降,項目分化加劇,購房需求端支撐逐漸乏力,預計明年濟南、長沙、福州等熱點二線城市會進一步降溫。三四線城市供應量總體小幅微漲4%。其中,九江供應同比上漲超過154%;蕪湖、徐州、江陰等城市同比上漲超過五成;也有部分城市例如昆山供應大幅下跌,同比下降54%。

從監測的重點城市住宅成交統計均價看,所有城市年內房價同比均上漲。其中,深圳成爲房價的城市,2017年1-11月成交均價達57404元/平方米,較去年同期增長7%;其次是上海和北京。惠州成爲同比漲幅的城市,同比漲幅53%;其次爲珠海、常州、中山、江門、西安,同比漲幅也在4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