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業內預計一線城市租賃住房占比將超30%

經濟參考報  2017-12-25 09:11

[摘要] 業內認爲,租賃市場發展的空間不斷擴大,滿足了更多購房困難群體的居住需要,也有力地支持了“房住不炒”思路下的房地産長效發展。

2017年以來,中央及地方頻頻出台各類發展租賃市場的政策文件。業內認爲,租賃市場發展的空間不斷擴大,滿足了更多購房困難群體的居住需要,也有力地支持了“房住不炒”思路下的房地産長效發展。

相關研究院研報指出,利好政策將帶動更多市場參與者加入到租賃市場中,租賃供需兩端均會積極發力。預計未來10年,即2018年至2027年將是我國租賃市場快速發展的階段。

在供給端,2017年多個城市的租賃型用地供應計劃值得關注。其中,北京規定,未來5年新供應住房中,産權類住房約占70%,租賃類住房約占30%。而上海規定,“十三五”時期,預計新增供應各類住房約170萬套,包括租賃住房約70萬套。據此計算,上海租賃住房供應占比將達到41%的水平。

其他城市的規劃也有類似的比例,如廣州在2017年至2021年租賃住房占各類住房供應套數的比例爲20%;深圳在2016年至2020年該比例爲大于20%。

相關專業人士分析認爲,“參考此類城市的情況,我們認爲未來租賃型用地的開發將主要分布在全國36個一二線城市中。而在此類城市租賃住房的占比方面,預計一線城市將保持在30%的水平之上。而二線城市將保持在20%的水平之上。綜合計算,這36個城市租賃住房的占比約爲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