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內地加快建租購並舉住房制度

澳門日報  2017-12-22 09:29

[摘要] 二十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列为推动高品质发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指出要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新華社北京電】二十日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把“加快建立多主體供應、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列為推動高品質發展的一項重點工作,指出要完善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長效機制。

清華大學房地產研究所所長劉洪玉說,重塑和完善住房制度,完善房地產調控的長效機制,是實現全體人民“住有所居”和房地產市場長期平穩健康發展的根本舉措。

會議提出,要發展住房租賃市場特別是長期租賃,保護租賃利益相關方合法權益,支持專業化、機構化住房租賃企業發展。“發展住房租賃市場是住房制度改革的目標之一。”劉洪玉說,從過去的“購租並舉”到現在的“租購並舉”,體現住房租賃市場在實現“住有所居”方面將發揮更為重要的作用。

會議還強調,要保持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連續性和穩定性,分清中央和地方事權,實行差別化調控。

“我國房地產調控政策顯現較好的調控效果,當前市場出現很多積極變化,但保持調控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對於促進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防範風險依然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劉洪玉說。

調控政策效果全部顯現需要時間周期,不能根據市場的苗頭和跡象頻繁調整,否則容易導致過度調控,不利形成良性市場預期。此外,實行差別化調控才能令調控更精準化和精細化,中央制定的調控政策才會更具地方適用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