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澳門調控措施短期出台 梁司:買樓要量力

現代澳門日報  2017-12-21 09:32

[摘要] 澳門進入加息期,市民應量力購買樓宇。

特區政府將推出調控樓市措施。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表示,樓價與民生關係重大,特區政府一直非常關注和監察樓市的發展情況,並且不斷聆聽社會意見,預計短期內將推出調控樓市措施。他又提醒,澳門進入加息期,市民應量力購買樓宇。

梁維特受訪時稱,行政長官早前指示部門研究相關的可行措施。經財範疇部門從稅制及按揭兩方面作研究,已完成報告並上呈予行政長官,預計短期內會推出措施。然而,有關調控樓宇價格措施較為敏感,因此未能透露具體細節,以免引起樓價的急促變化。

梁維特認為澳門現時樓價高,且已進入加息期,市民供樓的壓力會不斷增大,因此,他提醒市民購買樓宇時必須量力而為。

至於港珠澳大橋通車後會否影響樓價,梁維特稱,任何新的情況出現都對不同的產業發展產生新變化,是挑戰或是機遇,則視乎大橋通車後的實際情況。政府會密切觀察情況。

另外,有報告指本澳可疑交易宗數較去年上升,梁維特重申,澳門並非任何洗黑錢或避稅天堂。根據今年亞太區打擊清洗黑錢組織(APG)的相互評估報告,澳門在亞太區排名最前,取得較好的成績,相關部門會繼續做好監管工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